粤媒:广州城完成欠薪补偿签名 吉列尔梅顺利归队

粤媒:广州城完成欠薪补偿签名 吉列尔梅顺利归队
2022年08月01日 08:21 新浪体育

   

   昨天是中超转会夏窗开启前的一个关键节点。按照中国足协的要求,7月31日之前,欠薪球队必须解决欠薪的30%,否则将被扣除3个积分。据《新快报》消息,广州城俱乐部如期解决了欠薪问题,外援吉列尔梅也顺利归队。

  欠薪问题解决,广州城挺过一个难关

  本赛季前10轮,广州城1胜9负,积3分深陷降级区。事实上,广州城是中超18队中表现最差的。若非大连人在第2轮换人失误,广州城恐怕将没有积分。

  第一阶段尚未结束时,广州城俱乐部的管理层便出现人员更迭。7月7日晚上,广州城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下课,总经理郭能培也随即离任。原总经理章彬重返俱乐部,负责解决欠薪和股改的问题。在第一阶段全面战罢之后,广州城的教练组也发生变化,主帅范加斯特离任,领队肇俊哲出任代理主教练。

  从管理层和教练组两方面的变化中可以看出,广州城俱乐部希望通过人员革新扭转颓势。而且,迫在眉睫的就是能否在7月31日这个节点完成欠薪指标。即便在7月中旬的第一次沟通中没能谈判成功,但富力集团的态度非常积极。在随后的二次谈判中,队员们也做出了一定让步。据悉,为了让俱乐部的股改顺利完成,也为了让广州城这支球队发展下去,在薪水补发的问题上,队员们放弃了部分的欠薪。有队员表示,俱乐部现在的确不容易,因此能接受放弃部分工资。

  7月29日,广州城俱乐部完成了欠薪补偿的签名,算是挺过了第一个难关。对广州城来说,这次过关不仅保住了仅有的3分,也让外界看到了广州城俱乐部仍在积极运转。有消息称,在欠薪问题逐渐得到解决之后,富力时代的管理班底会陆续退出广州城俱乐部,以广汽集团为首的国企联合体有望在8月全面接管俱乐部。如果一切顺利,广州城有望在今年内完成俱乐部的股改。

    主将归来,广州城有能力“面目全新”

  随着欠薪问题的逐渐解决,广州城也顺利召回了球队核心吉列尔梅。上周六晚上,吉列尔梅和家人一起登上了来华的航班,经阿姆斯特丹转机飞往杭州。虽然还要进行7+3的防疫隔离,但他有机会赶上第12轮的比赛。

  上赛季,吉列尔梅为球队出场14次,打进5球并有5次助攻。吉列尔梅的归来,有望缓解广州城攻击乏力的问题。整个第一阶段,广州城只打进了5个球,算上改判的3∶0,广州城也只有8个球的数据。

  与此同时,球队的另一名锋线主将叶楚贵也即将归队。估计到8月中旬,叶楚贵也可以披挂上阵了。这对锋无力的广州城来说,同样是个好消息。

  伤情方面,伤了一年的队长唐淼接近复出,曾超、常飞亚也恢复了训练。在边路的人员配置上,广州城正在恢复应有强度。随着主将的归来和复出,广州城的整体实力必然会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就牌面来看,第二阶段开始后的广州城有能力“面目全新”。

  接下来,广州城将回到自己的主场——越秀山体育场。按照赛程安排,第二阶段前两轮,广州城将在主场迎来两支武汉球队的到访——先武汉三镇,后武汉长江。三镇的阵容是中超冠军级别,长江则是保级队。广州城保级仍任重道远。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