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递补中超是大连人兜底的回报 资金仍是困扰

东体:递补中超是大连人兜底的回报 资金仍是困扰
2022年05月27日 14:32 新浪体育

  由于中超重庆两江竞技队宣告解散,大连人队以递补身份回归新赛季中超联赛。《东方体育日报》撰文分析表示,递补中超是对大连人的兜底回报,目前困扰俱乐部最大的是资金问题。

  报道中表示,以大连人队目前的人员配置,征战中甲都很难冲到前面,重返中超基本上没有什么竞争力。不过,既然机会送到了眼前,没有理由不牢牢抓住。一方面,中超也有几个困难户,譬如河北队,竞争力也十分有限;另一方面,大连这座城市对足球还是有着很深的执念,否则,他们也不可能同时承接中超、中甲两个级别的联赛。

  在中国足协迟迟不能落实中超赛区的那段时间,大连甚至做好了放弃承办中甲,同时承办中超两个小组比赛的准备。在中国足协最终选定海口之前,那是中超的托底方案。当时重庆队还没有退出,大连人队还在中甲,为了给中超托底,做好了让自己的球队到外地比赛的准备,大连政府部门对足协工作的支持可见一斑。

  所以,当重庆队宣告解散,中国足协决定从中甲递补一支球队,大连方面马上就行动起来,既表现出了非常积极的态度,也拿出了极高的工作效率。在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协的大力配合下,俱乐部迅速完成了相关工作。

  不过,因为之前俱乐部的有些工作未能推进,重返中超的大连人队仍面临着极大的困难,处境堪忧。外援问题首当其冲,虽然大连人俱乐部始终坚持未与丹尼尔森、拉尔森、博阿滕解约的说法,但外援始终都没有归队,已经很能说明问题。因为存在欠薪问题,这些外援不可能再为大连人队效力。

  (卡卡)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