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中超力争5月底开赛 海口成重点争取的候选地

北青:中超力争5月底开赛 海口成重点争取的候选地
2022年05月10日 13:07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5月10日讯 据“北青体育”报道,新赛季中超联赛仍有望最快于本月底开赛。“第3个赛区”的主要候选目标主要集中在日照市、海口市等少数城市。

  大连、梅州两地已确定承办新赛季中超第一阶段比赛,困扰中超开赛的首要难题是第3个赛区的遴选工作。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有关日照市能否承办中超首阶段赛事的问题仍没有确切答案。从赛事主办方传来的信息显示,“日照(办赛)困难大”。

  在这种情况下,曾经成功承办过新赛季女足俱乐部赛事,并多次承接多支男女国字号球队备战接待任务的海口市,已成为赛事主办方近期重点争取的另一候选赛地城市,但具体结果仍有待官方最终确认。

  新赛季中超联赛计划最早于5月底开赛,直至11月上旬或中旬,也就是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落幕。按照工作程序,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直到确定首阶段赛事全部3个赛区后,方能将一套完整的,内容涵盖赛区城市相关部门同意办赛的批文提交给上级体育管理部门审批。

  目前,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正全力按照“最早于本月底开赛”这个目标推进各项赛事筹备工作。为此,开赛方案终稿提交上级管理部门的最晚时间不能超过5月15日。

  (直播吧小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