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中国足球问题不在青训在普及 踢球的孩子少

张路:中国足球问题不在青训在普及 踢球的孩子少
2022年04月24日 07:56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4月23日讯 在接受《足球之夜》专访时,张路分析了中国足球难以取得进步的原因,他认为主要问题不在青训,而是中小学生层面的普及。

  “中国足球搞不好,问题在没有苗,没有苗你怎么培养小树。其实青训下面还有一层,那层是什么?就是普及。青训是提高,是从孩子里找出优秀的人才,把他向专业运动员这个方向去练,这叫青训。普及是什么,普及是让广大孩子参与足球运动,这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东西,我们把它们搞混了。我们足球圈重视的就是青训,目的就是培养优秀球员,这样的思路就出现了问题。”

  张路还指出,2000到2014年这十五年间,国内平均每年踢球的中小学生人数只有5000人。“世界足球强国,德国和巴西踢球的孩子是最多的,法国、英国也有上百万人,日本常年踢球的中小学生也有一百万人,荷兰这样的小国也有五十万人。5000人你和人家五十万人出来的(人才),是没法打的,就这么个道理。”

  (直播吧南陵哭哭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