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最后四轮启用全华班 保级无压力外援提前回国

申花最后四轮启用全华班 保级无压力外援提前回国
2021年12月24日 10:06 周到

  稿件来源:申花发布

  基于锻炼年轻球员的目标和无成绩压力的现状,申花征战最后四轮联赛的人员将发生大幅度的变化。据本报记者了解,申花在对阵青岛队前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由管理层和教练组向全队共同宣布,约尼奇和敦比亚将缺席剩余四轮比赛,球队基本会以全华班出战,更多年轻球员及出场较少或未出过场的国内球员将得到出场机会,分别接受锻炼和考察。

  约尼奇和敦比亚的家人长期不在身边,彼此分离已将近一年。第一阶段联赛结束后,中超进入超长间歇期,约尼奇和敦比亚曾计划利用假期返回家中探亲,但当时考虑到足协杯的比赛任务,受隔离政策限制,备战将受到影响,约尼奇和敦比亚还是决定放弃假期留在队中。

  如今,申花已无降级可能且不存在成绩上的压力,俱乐部考虑到近一年不间断的训练、全封闭的赛制和即将到来的新年,同时约尼奇、敦比亚两人的妻子都在不久前独自完成生产,新生儿目前为止没能与父亲见过面的情况,因此主动提出允许他们提前回国,并向他们表示剩余四轮比赛球队以练兵为主的计划,打消了他们的顾虑。

  经过与俱乐部的沟通后,约尼奇、敦比亚将离开赛区处理回国的相关事宜,即将启程分别回到克罗地亚、法国的家中与家人团聚。另一名外援阿德里安的情况有所不同,因其家人就在上海长期陪伴其生活,所以阿德里安暂无返回波兰的计划,基本确定留在赛区。

  第二阶段开打以来,练兵为主的申花针对不同的对手和队内实际情况进行了首发的安排和换人的调整,共有21人先后出场,包括四名U23球员朱辰杰、温家宝、王毅和汪海健。今年年初到队、出自尤文图斯青训的23岁小将王毅作为右边后卫迎来中国顶级职业联赛首秀,前四轮比赛,他连续首发,共出场281分钟并完成一次助攻。

  出自申花青训的汪海健现年21岁,此前因位置问题鲜有正式比赛的机会,仅在上赛季的足协杯赛场上有过一次出场。作为一名后腰,汪海健也在本阶段完成职业生涯中超联赛首秀,共出场三次,完成146分钟的比赛时间。两名球员均通过场上拼劲展现出对于锻炼机会的珍惜,收获了经验和自信。剩余联赛中,王毅和汪海健的出场时间将得到延续。

  另一名有过日本留洋经历的小将何龙海原本是在首发阵容的计划中的,但抵达赛区后意外脚崴,联赛首秀时间将继续推迟,因伤势较为严重很难赶上现阶段的比赛,能否赶在赛季结束前亮相还需根据身体恢复情况而定。

  包含何龙海在内,李帅、马镇、薛庆浩、李运秋、秦升、冯潇霆这一阶段尚未有过出场。据了解,年轻门将马镇目前已经伤愈,有望迎来首发,如不出意外,未来四场比赛都将由他把守城门。申花将利用正式比赛的机会更大程度地派遣年轻球员上场锻炼,同时给予合同期内的多名本土球员更多出场时间,以对他们展开考察,为来年的阵容减员提前进行准备。

中超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