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三强足协杯落位不同赛区 广州队难度最大

广东三强足协杯落位不同赛区 广州队难度最大
2021年09月30日 15:08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昨天下午,2021赛季足协杯32强的抽签仪式在北京举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抽签,32强的座次正式确定。广东的3支球队被分在了3个不同的赛区:深圳队要远征长春,广州队要飞赴济南,广州城则被分在了最近的梅州赛区。

  今年的足协杯早在7月下旬便已正式开打,但率先参赛的都是低级别球队,经过三轮的预赛争夺,有9支中甲球队、6支中乙球队和1支中冠球队晋级32强。从1/16决赛开始,中超球队将加入其中,然后在4个赛区里各自决出前两名。

  经过抽签,广东的3支球队被分在了不同赛区。其中,深足成为今年足协杯要飞行最远的球队,因为他们被分到了长春赛区,深足每次比赛被迫要飞行4小时之久。不过,考虑到长春赛区的8支球队都不算太强,深足跻身长春赛区前2名的机会很大。深足正赛首轮对手是中乙球队陕西俑士。

  据悉,大概率会以预备队出战足协杯的广州队被分在济南赛区,他们正赛的首轮对手是中乙球队青岛青春岛,如果顺利过关,那么广州队将很可能遭遇济南赛区的东道主山东泰山。对如今的广州队来说,跻身济南赛区前两名的难度相当大。

  在3支广东球队中,广州城是唯一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除了梅州赛区距离广州较近之外,梅州赛区的东道主梅县球乡和广州城的关系也很密切,梅县球乡队基本就是以位于梅州的富力足校学员为班底。从这个角度来说,梅州赛区甚至也可以算是广州城的主场。不过,广州城的签运不佳,首战交手中甲豪强成都蓉城,1/8决赛则很可能要面对北京国安。想获得梅州赛区的前两名,广州城的挑战不小。

  根据规则,足协杯正赛前2轮的赛程为期一周,从10月13日到10月20日。在4个赛区的前2名“出炉”之后,入围8强的球队将集中到大连进行两回合的1/4决赛和半决赛,这段赛程为期半个月,从10月23日到11月8日。

  待足协杯决赛的对阵双方确定,足协杯将告一段落,直到中超第二阶段结束之后,才会展开足协杯决赛的争夺,虽然一回合定胜负的决赛确定在明年1月进行,但确切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足协杯广东恒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