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暴雨双重困难考验苏州赛区 各队轮流用训练场

疫情+暴雨双重困难考验苏州赛区 各队轮流用训练场
2021年07月26日 19:35 周到

  受南京疫情的影响,8月3日前苏州赛区的比赛都将空场进行,包括7月31日申花与海港的德比大战。 

  这段时间,苏州赛区非常难。台风“烟花”已经导致原定7月25日进行的中超第8轮苏州赛区的4场比赛全部延期至8月15日。“烟花”带来的大暴雨也给苏州赛区8支球队的日常训练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由于持续暴雨,8支球队的指定训练场全部关闭,各队只能在室内健身房和唯一一块人工场地进行训练。

  于是,平常无人问津的人工球场成了香饽饽,各队排队轮流使用。苏州赛区共有8支球队,所以每支球队只能进行1个小时的训练。

  连日的暴雨也考验着球场。考虑到昆山体育中心草皮情况本就不甚理想,出于保护球场的考虑,原定7月28日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的申花与武汉、河北队对阵大连人的比赛,将改到江阴体育中心,而原本安排在江阴体育中心的天津津门虎与长春亚泰之战,调整到昆山体育中心。

  除了台风“烟花”,南京疫情也给苏州赛区的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据南京市卫健委7月26日通报,截至目前,南京市共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南京距离苏州非常近,两地之间的日常往来很多,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7月28日、7月31日以及8月3日苏州赛区的所有比赛都不会对球迷开放,包括了关注度非常高的申花与海港的上海德比大战。本赛季双方的首回合德比,17512涌入苏州体育中心体育场,创下了苏州赛区的上座纪录。

  图片来源:甘慧

中超海港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