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被冬训拖累两将受伤雪上加霜 乌兹后卫进赛区

重庆被冬训拖累两将受伤雪上加霜 乌兹后卫进赛区
2021年04月26日 11:19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首回合0比2输给山东泰山,比分并不悬殊,但比赛过程却显示了较大的差距,重庆两江竞技的开局如上赛季一样遇到了人员使用的问题,对于卡尔德克和阿德里安一众主力离开之后重组的重庆队,现阶段是艰难的时段。在此时段,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都需要强大的心脏。26日晚,重庆两江竞技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广州城队,在越秀山体育场,两江竞技会拿到新赛季的第一个积分吗?

  劣势是前场缺失高点

  中超第一轮,重庆两江竞技全场死守,但依然难以避免失球,2球落败。从去年以及往年两队的交锋来看,虽然重庆和山东一直存在着实力差距,不过凭借顽强的作风,重庆在场面上都不落下风,只是经过一个冬天,重庆队的人员实力差距就在首轮比赛中显现了出来,全场陷入被动。

  和山东的比赛过后,张外龙对球队进行了鼓励。因为赛会制两场比赛间隔较短,重庆队没有太多时间去感叹,即便球队目前依旧有着诸多的困难,但张外龙告知队员,球队教练是职业的,球员也是职业的,到了赛场上就要以争夺比赛胜利为目标。

  在今年之前,球队队长是卡尔德克,每场比赛开始之前在更衣室,他都会向所有队员做一番激励士气的演讲,在他离开球队之后,这个任务落到了新任队长杨帅和费尔南迪尼奥身上,他们俩延续了这个传统,也在为振奋全队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和山东的比赛,重庆两江竞技首发派出了全华班,比赛之后,不少队员反应,球队缺少一个支点,尤其是在董洪麟受伤下场之后,前场缺失高点的劣势更加明显。

  本轮比赛面对新赛季人员变化较大的广州城队,在实力上重庆依旧处于下风。对手在新赛季换了主帅,打法有变化,张外龙还需要做出一些调整。广州城主帅范加斯特在昨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在新一轮面对重庆的比赛中争取更多的控球权和进攻的掌控权。重庆方面,依旧会以防守反击的姿态去应对,只是这一次若想要拿分,不能只有防守没有反击。

  上赛季初,球队在开局五轮不胜的情况下,后半段强势逆袭,今年联赛重庆依旧遇到了短期之内无法解决的问题,球员将自身姿态放低,却从未失去过对于胜利的渴求,一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一直在为重庆的荣誉而战,也从未放弃过成绩,虽然现有的条件下我们很困难,但球员都是职业的,每场比赛都会为了赢球而打出好成绩。”

  新援图尔苏诺夫进赛区

  今年球队的最大困难就是人员使用,上轮无奈排出全华班,一方面是外援状态暂时还无法适应全场比赛节奏,另一方面,也希望让更多的国内球员尽早找到比赛状态。

  第一阶段,重庆两江有三名外援可以出战,分别是从申花租借的博拉尼奥斯,留用的费尔南迪尼奥以及新签的图尔苏诺夫。乌兹别克斯坦后卫已经在24日晚上抵达广州赛区酒店,隔离了一晚。25日下午,球队去越秀山体育场适应场地,他第一次与全队进行了合练。张外龙坦言:“新外援才到赛区,去年的联赛,他的比赛状态和训练状态,我们的队医也才刚刚了解到,因为他没有跟我们训练,今天才是第一次合练,包括他在内的其他外援在明天能否出场,我们都需要在今晚让队医组进行评估。”

  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张外龙曾三次提到赛季前冬训准备不足的问题。中途中断了一个多月的训练,对体能储备、技战术磨合都有影响。张外龙表示外援到队时间不早,需要和中方球员形成默契。队医也在尽可能帮助球员达到最佳的体能状态,暂时还无法评估外援什么时候能够一起出场。

  受到冬训暂停的影响,国内球员已经在第一轮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病,前锋董洪麟在首轮比赛29分钟就受伤被换下场,他的拉伤需要一两周的恢复期。此外,中后卫徐武也在半场受伤离场。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重庆两江竞技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两名球员在和广州城的比赛中将无法出场。对于张外龙来讲,目前能够上场的队员并不是太足够,他需要在有限的人员使用范围内保证球队的竞争力,实在是“太难了”。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