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辰本能留申花但仍选择外租 盼青岛尽早保级

周俊辰本能留申花但仍选择外租 盼青岛尽早保级
2021年04月26日 08:21 《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新赛季首轮比赛,周俊辰就收获了首球,而且还是非常关键的进球,帮助青岛队打破了僵局,并最终获得开门红。对于早早收获一粒进球的周俊辰来说,新赛季他的个人目标,是希望能够比去年好,希望球队能够尽早完成保级的目标。

  其实周俊辰这个赛季有机会留在申花,但是经过和俱乐部领导的沟通,他还是选择外租,继续到青岛队效力,这里有他熟悉的队友,有熟悉他的教练。当然,在青岛队,周俊辰能够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有更多的机会提升自己的能力,还可以收获自信和经验,“我希望能够继续提升自身能力,以更好的姿态回到申花。”对阵沧州雄狮的比赛,其实从阵容上看青岛队并不占据优势,周俊辰的进球帮助球队率先进球,尽管沧州雄狮扳平了比分,但是很快青岛就还以颜色,最终以2比1的比分获胜。

  赛后,周俊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手在转会窗口引进了很多球员,包括内援外援都是全新阵容,和他们去年相比有很大差别。而我们在准备期按照主教练的要求,有针对性地演练了很久很久,所以获得第一场胜利并不是意外。”

  《足球》:新赛季首场比赛就进球了,还是球队新赛季首球,也是你自己新赛季首球,之前有想过自己新赛季的进球会来得这么快吗?

  周俊辰:哈哈哈哈。怎么说呢,有想过吧。新赛季首轮其他比赛,我看不少U23球员都取得了进球(在4月20日率先进行的两场中超比赛中,山东泰山的郭田雨,广州队的吴少聪分别打入一球)我就给自己说,不能落下吧。进球还是很开心的,而且更重要的是,还帮助球队获得了开门红,这是我很喜欢看见的。

  怎么评价自己的进球?

  我觉得这粒进球还是比较提升士气的吧,毕竟这是新赛季首场比赛,对每个球队来说,新赛季首场比赛都很难打。

  你们第一轮的对手是沧州雄狮,他们在赛季开始前官宣了很多球员,而你们动作不大,从这个层面来说,低姿态的你们是不是会以更好的状态去备战比赛?

  对的,其实这个赛季我们的姿态确实很低,我知道沧州雄狮这个赛季签下了很多球员,他们不是每天十点官宣嘛?但是我觉得对每个球队来说,第一场比赛都是很难踢的,上赛季踢完联赛,大家经过了这么久的间隔期,才参加新赛季的首场比赛,要有状态的调整期。他们有很多新援,这确实提升了球队的实力,但是磨合肯定没有达到最佳,我们变化不是很大,这也算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稳定啊,然后我们球队摆正了自己的位置,放低姿态,去拼他们,最终我们也拿下了比赛。

  这场比赛你取得了进球,赛后,主教练吴金贵有没有对你特别叮嘱什么?

  其实吴导赛后和我说,你只要按照我们战术要求踢,你发挥自己的特点,进球自然而然会来,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在此,我还很感谢吴导对我的栽培,特别感谢。

  这场比赛青岛凭借你的进球率先打破僵局,然后被扳平了,不过很快你们就再次完成了反超,这个过程更加提升士气?

  是的,肯定是的,我觉得那个球很关键,其实那个球我觉得能够非常打击对手的士气,也能够提升我们的士气,他们扳平后气势刚刚上来,但是我们立马打来一个,还了一个,这对我们士气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

  那场比赛,防你的是阿不都海米提,和他对位的感觉如何?

  其实还行吧,我觉得我是进攻队员,他是防守队员,我应该主动点多,他是被动,所以也不能说占据优势。

  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你们只有两外援,但是沧州雄狮有四外援,你们其中一个外援上半场就被换下,当时你们有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吗?

  其实这场比赛赛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困难的准备,我们队里有伤病还没有来到赛区的,有的外援还在隔离,有的外援到队时间没有那么久,身体状态还不一定恢复到最好,这一切都会让我们第一场比赛变得困难,所以我们赛前就对困难作出了预估,不打没有把握的仗嘛。

  《足球》:事实证明,你们第一场比赛踢得很好,也拿到了三分,你认为是因为你们球队准备得比较充分吗?

  周俊辰:当然很有关系。今年是赛会制,开赛的时间比较晚,4月下旬才开始,这就让我们的准备期比较长,我们青岛队第一期集训时候好像是1月份出头,这样我们有了将近四个月的备战期,这么长的备战,我们分为两个部分,之前的阶段是恢复身体状态,体能的积累,到后面确定赛程,确定第一场球后,我们就有针对性的演练,有战术的安排。

  你在青岛队已经锻炼了一年,这一年你收获了哪些?

  收获的是球技和自信。在青岛队,我获得了更多的上场时间。你要知道,对我们年轻球员来说,我们需要上场时间来累积经验,我要感谢吴金贵指导,他对我很信任,他教会我很多。去年我们经历了很残忍的保级大战,我们能够保级我觉得我们球队还是有实力的。当我在场上踢得多的时候,我的状态就能够得到保持,能力也能够得到提升,自信心自然而然就上升了,所以,我觉得我经过去年的锻炼,我的收获还是蛮多的。

  你刚刚说了经历了上赛季的锻炼,你收获了很多,其实你这个赛季也有机会留在申花,但是你还是选择外租,再次来到青岛,为什么?

  这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吧。首先,今年再次来到青岛队,我要感谢吴董(吴晓晖)和周总(周军),其实他们完全可以让我留下来,但是我觉得留在申花,机会并不会像我在青岛队那么多。另外,吴导(吴金贵)这个赛季也来到青岛,我觉得吴导很了解我,他很信任我,然后我就来到了青岛。我真的感谢他们,让我出来踢比赛,多积累经验,能够以一个更好的姿态回到申花。

  这个赛季,青岛队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不过你们的核心亚历山德里尼还在隔离吧?这对你们的备战也有影响吧?

  我觉得青岛队不是一个投入很大的俱乐部,但是我们这个俱乐部在领导的关心下,主教练的指挥下,我们这支球队还是很团结的,这个团结会让我们在比赛中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发挥得更好。亚历山德里尼他还在隔离,他不在,肯定会对我们的球队实力产生影响,上赛季,他就是我们的大腿,我还是希望他能够早日能够回来吧。

  广州赛区,感觉怎么样?

  我觉得差别不是不大吧,可能苏州的住宿条件更好一点,另外,广州现在的天气潮湿、闷热,而且马上到夏天了,肯定会比较热,但是我们要做好迎接困难的准备,这就考验我们在准备期体能的积累,然后看比赛中的意志品质,我相信我们球队能够顶住。

  上赛季,你打进了1球,助攻了1次,这个赛季,你首轮比赛就取得了进球,接下来你有什么个人目标?

  我还是希望我今年的数据比上一年的数据更好吧,比去年的进球更多,比去年的助攻更多,有更好的表现啊。

  这个赛季,对球队对成绩有什么期待?

  球队目标就是希望能够尽早完成保级的任务,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好好地去完成这个目标。

  这个赛季,刘若钒租借到成都蓉城,蒋圣龙去了重庆,你去青岛队,你上次接受采访说过,你会和刘若钒经常沟通,这个赛季沟通了吗?

  因为成都蓉城的中甲比赛还没有开赛,我们之间的交流并不是很多,但是随着比赛都慢慢开始了,我们之间的沟通会多一点。

  这是你来到青岛队的第二年,也是青岛队在中超的第二年,我们都知道中超有第二年魔咒,你怎么看待这个魔咒? 

  其实,我对这个魔咒这个说法并没有太多的感受。在青岛队,我觉得如果俱乐部稳定可能会好一点,特殊的赛制会有很多的偶然性,我们争取去打破这个二年级生魔咒。

  《足球》:首场比赛从人员上看你们很困难,我看有几位球员都没有进入名单,甚至还没来到赛区?

  周俊辰:是的,没办法。尽管他们没有来到赛区,但是他们都在微信群向我们表达了祝贺。你看亚历山德里尼,赛前,他就鼓励大家,希望大家可以好好踢球,拿下比赛,赛后,他在微信群恭喜了大家。我觉得我们这支球队越来越好,尽管我们没有那么多大投入,但是我们的这种精神、凝聚力,很好,我们会去踢好每场比赛。

  怎么评价吴导这场比赛的换人,他在上半场没有结束就换下了外援,换上了朱建荣,结果这样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

  作为队员来说,我们当时更多地是把注意力放在场上。

  这个赛季,还是赛会制的比赛,你会更适应吗?另外,上赛季的联赛是20轮,而这个赛季是30轮比赛,做好准备了吗?

  对的,我有点适应,但是就像你说的,这是一个漫长的赛季,我们需要有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身体的承受能力各方面和上赛季完全不一样。

  球队接下来的对手是深圳队,这支球队赛季的投入很大,你了解这个对手吗?

  其实我们赛程出来之后就开始研究对手了,首场比赛打沧州,我们就开始有对阵沧州的演练,接下来对阵深圳就是对阵深圳的针对训练,恢复训练调整都是针对深圳。

  平时在赛区除了训练和比赛,还干什么?

  其他时间就喝喝茶,打打游戏,然后去健身房动一动,其实也算比较适应了这种赛会制比赛了。

  你的进球来自朱建荣的助攻,和他是不是很默契?

  对的,在申花我们就有合作,但是合作比较少,上赛季我和他合作比较多,还是有一定默契。我和他关系也不错,场上场下关系都很好,在踢球的时候,他会教我很多东西,随着比赛越来越多,我们之间的默契度会越来越好。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