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备战期未与广州队热身 阵中头号王牌是他?

广州城备战期未与广州队热身 阵中头号王牌是他?
2021年04月19日 10:19 《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4月20日晚8点,广州天河体育场,新赛季中超揭幕战就以广州德比高调开启。广州城主教练范加斯特表示,与恒大交手让人充满期待和激情,“我会要求球员们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寸土地都必须全力去争抢。”

  少有:备战期竟不相往来

  4月17日傍晚,广州城队从广州大学城足球基地开赴东方宾馆,正式进驻中超广州赛区的酒店。出发之前,广州城队还在大学城训练基地进行了训练,主教练范加斯特对场上每个位置都进行了再一次强化,以帮助球队达到临战状态。然后,范加斯特专门理了一个新发型,门将韩佳奇也理了发,他们带着全新面貌前往赛区。

  虽然联赛期间驻地在东方宾馆,但广州城队的日常训练还是会回到自己的大学城训练基地,只不过在联赛开始后,每次返回都是在封闭中进行。

  在过去4个月的备战中,广州城队基本都在基地训练,只有个别场次的热身赛搬到了越秀山体育场进行。从整体上来讲,整个训练和热身赛都是对外封闭的。与上赛季的备战不同的是,今年广州城在整个备战过程并未和同城的广州队热身,这对于双方来讲,无论在阵容和战术打法上都会有陌生感,所以4月20日晚的广州德比,将是一场遭遇战。

  2021赛季,广州队在内外援方面只出不进,广州城队则根据球队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内外援的引进,在进攻端已经引进了吉列尔梅(见小图)、卡尔多纳、蒂亚戈,中场防守端引进了曾在富力效力过的斯文森,加上留队外援登贝莱,形成了全新的外援组合。内援方面,广州城引进了胡睿宝、韩鹏飞两名中卫,左后卫位置在冬季转会窗关闭之前引进了杨笑天,门将位置引进了周煜辰。

  再加上新的教练团队,出现在2021赛季中超赛场的广州城队将是一个新面孔,不过,新主教练范加斯特和外援斯文森都是“老人”,对球队情况并不陌生。

  由于中卫弋腾还在康复当中,广州城队在中卫的组合上将会进行调整,而且将会有较大变化,如果在这场比赛中启用三中卫加强防守的话,姜积弘、胡睿宝和韩鹏飞有可能一起首发。两个边路是唐淼和曾超有望出场。

  如果范加斯特采用四后卫的站位,由于韩鹏飞到队较晚,姜积弘与胡睿宝则有可能首发出场。在中场后腰方面,登贝莱与黄政宇的组合已经日渐成熟。进攻端,吉列尔梅已经跟队训练很长时间,他与叶楚贵是球队进攻端的首要选择,另外,卡尔多纳和蒂亚戈也是球队依仗的球员,广州德比也有望获得出场机会。在U23球员的选择上,广州城有几手准备,小将温永骏是人选之一,另一种套路是使用不到22岁的门将韩佳奇,若此,则广州城还是要将门将程月磊放在替补席上。

  4月19日,广州城队将会进行德比战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届时德比首发阵容将会逐渐明确。

  看吉列尔梅能否爆发

  虽然广州队只出不进,但从球队的整体纸面实力来看,广州队的实力要比广州城强,不过,真正踢起来还要看场上队员的发挥。

  本赛季广州城阵中值得关注的重点队员中,第一个要数巴西球员吉列尔梅。在球队之前的系列热身赛上,巴西射手吉列尔梅有多个进球。在赛前的公开训练课上,范加斯特就特别点到了吉列尔梅,他说:“像吉列尔梅,来得早,训练了很长时间,求战欲望很强,他已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吉列尔梅说:“我们球队有很多不错的队友,像我们的队长唐淼,大家都知道他的进攻能力非常不错,有一脚很好的传中,我们还有很多像温永骏这样年轻的希望之星,也有像叶楚贵、常飞亚这些中生代球员,都是在进攻端有不错能力的球员,加上现在的外援,相信我们能够踢出很漂亮的配合。”

  对于广州德比,范加斯特说:“恒大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是中超几支强队之一,和他们交手让我充满期待和激情,我们会全力以赴,我要求球员们在场上的每一分每一秒、每一寸土地都必须全力去争抢。”对于这场比赛,队长唐淼也是十分期待:“希望可以开个好头吧。虽然说在恒大的主场打比赛很困难,但是我们也有信心,我认为我们会有机会的。”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