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雄狮主力阵容敲定 历史最强阵冲击中超前6

沧州雄狮主力阵容敲定 历史最强阵冲击中超前6
2021年04月19日 11:25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4月16日,一场沙尘暴席卷华北大地,在这天上午,沧州雄狮在沧州壮丽的狮城广场举行了盛大的赛季出征仪式(见右大图),“黄沙飞过,有点沙场点兵的味道。”有人笑着说,不过,这场沙尘暴还是导致了沧州雄狮航班的延误。

  航班延误只是小插曲,新赛季,沧州雄狮的阵容很豪华,出征仪式也很豪华,而面对即将到来的中超联赛,沧州雄狮一点都不含糊:希望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高规格出征,全城支持

  4月16日上午9时,在沧州狮城广场巨大的铁狮子下,沧州雄狮出征仪式举行。在前一天下午,沧州雄狮的全家福就是在铁狮子下拍摄的。

  出席出征仪式的阵容很豪华:其中,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战和应邀参加;沧州市委书记王景武为沧州雄狮足球队授旗,同时宣布沧州雄狮杯2021年沧州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开赛;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出席仪式并讲话;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仪式;省体育局副局长、省足球协会主席何文革,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马志雁,副市长梁英华,永昌集团董事局主席袁万永分别致辞。

  沧州雄狮俱乐部总经理黄春生、主教练古特比、副总经理常青,率领全体队员出席,沧州雄狮部分梯队球员出席。

  这个阵容也引发了足球圈的热议,毕竟出席的嘉宾确实是太重量级了。对此,永昌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沧州市委市政府对于沧州雄狮是非常重视的,也给予了全力的支持,这也给了他们更多的信心。

  出征仪式进行了舞狮子、武术、杂技等表演,同时进行了足球表演。

  梅世彤在致辞中表示,今天的出征仪式,敲响的不仅仅是沧州雄狮足球队征战中超联赛的战鼓,还是将“雄狮精神”注入千年古郡的战鼓。既然出征,就要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展现新时代足球运动员的风采;就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心血和汗水浇灌胜利之花;就要踢出气势、打出声威,拿下属于你们的每一份荣耀。希望沧州雄狮队的每名队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向全国球迷们展示一个拼搏奋进的沧州形象。

  何文革希望沧州不断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探索具有地域特色的职业足球改革发展新路,努力打造沧州发展的靓丽名片,助推全省足球改革迈上新台阶。马志雁则期待沧州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有效整合教育、体育、足协、职业俱乐部等优质资源,让足球场成为培养青少年学生体育精神、锤炼意志的训练场。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沧州校园足球发展,为优秀足球后备人才成长开辟良好通道。

  永昌地产集团董事长袁万永在致辞中透露,沧州市成立了“支持沧州市足球事业发展领导小组”,王景武书记和梅世彤市长亲自担任组长,一些主要领导都是这个小组的成员,沧州市还拿出了更多的举措支持沧州雄狮的发展。

  袁万永还表示,永昌地产集团和沧州建投集团共同入股经营沧州雄狮俱乐部,沧州本地民营企业天成集团也积极响应,积极参与投资入股,这样的举措,践行了足改方案中关于鼓励股权多元化的倡议。

  实力升档,冲击历史最佳

  在出征仪式的前一天,沧州雄狮在沧州市新体育场内场进行了训练,训练全程对媒体和球迷开放。在训练的下半段,古特比安排了三组半场对抗,精彩的半场对抗也让久违了训练场的记者和球迷们大呼过瘾。

  在这场对抗训练赛中,两个超级明星便是球队的两位老大哥艾哈迈多夫和穆里奇,他们在对抗中连连进球,展现了非常出色的能力和非常好的竞技状态,也让球迷对沧州雄狮更加充满信心。

  2021赛季,中超各队因为外援离开和部分外援不能回归的原因,实力方面大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但这自然不包括沧州雄狮,在新赛季,沧州雄狮的实力是明显提升的。

  目前,沧州雄狮的主力阵容基本确定是:门将邵璞亮;左后卫郑致云、中后卫苏祖和刘洋、右后卫很可能由U23球员阿不都海米提担任;后腰位置,大概率由郭皓(或郑凯木)和艾哈迈多夫搭档;前场边路很可能交给谢鹏飞和罗竞,伤愈复出的臧一锋也会是主力候选;至于锋线,穆里奇肯定占据一个位置,他的位置会比较灵活,另一个位置则会在两名外援迪奥曼德和桑戈尔之间选择。

  这14名球员之外,还有晏紫豪、陈中流(目前暂时被改造为中后卫)、林创益、赵学斌等实力派球员,球队具备主力水准的球员大约在18人左右,部分位置的人员轮换并不会带来实力的明显削减,沧州雄狮的阵容厚度也是非常不错的。

  所以,2021赛季,俱乐部迎来了历史最强阵容,这是毋庸置疑的,在这个阵容配置下,沧州雄狮也确定了新赛季的目标:争取历史最好成绩。

  沧州雄狮(前身是永昌队)历史最好成绩是2015赛季中超的第七名,要想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沧州雄狮就起码要杀入前六名。

  目前,海港、国安、广州、申花、鲁能和深圳,其实力大约是前六名的水平,沧州雄狮不但要有出色的发挥,还需要前面的这六支球队有所失常,正常来讲,纸面实力的前六名一般不会最终都名列前六,所以沧州雄狮如果表现出色,自然是有希望的。

  2021赛季沧州雄狮也有一些不利因素,磨合自然是一个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并不严重,主要是球员大都来自天津和江苏,而且球队中拥有一批93年龄段球员,彼此之间其实非常熟悉。沧州雄狮真正的X因素是锋线:不管是迪奥曼德,还是桑戈尔,都没有在中超得到充分的证明,就像之前的前锋奥斯卡,他在中甲大杀四方,但到了中超多少有些水土不服。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