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队有意签外援高中锋 3场热身丢10球暴露大问题

泰山队有意签外援高中锋 3场热身丢10球暴露大问题
2021年04月01日 09:38 齐鲁晚报

  在签下孙准浩、石柯等人后,泰山队似乎有意在这个冬窗再引一名强援。

  最新消息显示,上赛季效力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的桑戈尔目前在泰山队试训。身高1米88很难不让人联想到泰山队上一位高中锋佩莱。技术特点上来看,桑戈尔不错的头球能力也符合泰山队的战术要求。

  桑戈尔2015年来到中国,次年夏天加盟内蒙古中优,从2017年至2019年,他均进球上双,甚至在2018赛季以20粒进球荣膺射手榜第四。上个赛季,受疫情影响出场机会不多的他仅入3球。

  也有消息透露,身高1米89的26岁中锋阿隆也要前往泰山队试训。同为高中锋的阿隆,上赛季效力于长春亚泰,此前先后在广州富力、四川FC、长春亚泰等球队效力。

  在冬窗结束之前,泰山队还计划签下新援可能与队伍近期热身赛暴露出的问题有关。从3月27日开始,泰山队先后进行了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上海海港,昆山FC和长春亚泰。

  三场比赛泰山队丢了10球。在对阵上海海港时,泰山队连输5球而没有任何建树。其中海港队外援打入比赛所有进球,穆伊3球,洛佩斯打进1球,阿瑙托维奇打进1球。

  不过目前的泰山队阵容并不齐整。吴兴涵、金敬道、郑铮、徐新因为入选国足集训缺席比赛,蒿俊闵、费莱尼、石柯三人因伤未能前往上海,远在巴西的格德斯和莫伊塞斯因当地疫情严重无法回归。

  但目前来看,泰山队后防线的短板尚未补齐。上赛季最后阶段,泰山队就暴露出了一定的防守问题,在中卫位置上,经常需要郑铮、莫伊塞斯等人客串。泰山队签下石柯,也是希望通过石柯的补强,带活泰山队的后防线。

  “锋无力”问题更值得泰山队担忧。三场热身赛,只有田鑫和新外援莱昂纳多两人进球。没有格德斯的前场,泰山队的锋线有点“喘不上气”。但在巴西疫情严重的大环境之下,格德斯和莫伊塞斯大概率无法回归参加第一阶段的中超比赛,如何重新组织进攻端将是摆在主帅郝伟面前的一大难题。

  从连续两位高中锋试训来看,泰山队或许会复制之前的“佩莱”体系,依靠泰山队强有力的中场控制局面后,围绕高位逼抢再做文章。

  4月3日,泰山队将迎来与国足的热身赛,这也将是本轮集训最后一轮热身赛。比赛结束后,泰山队将回到济南,届时随着国字号球员归队,费莱尼、蒿俊闵等人伤势的好转,球队的阵容将会更为齐整。

郝伟中超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