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这5年:曾想引贝尔 他完成了江苏足球的梦想

苏宁这5年:曾想引贝尔 他完成了江苏足球的梦想
2021年03月29日 16:35 新浪体育

  在入主江苏队5年后,随着苏宁集团宣布撤资,江苏队在转让无人接手的情况下无缘中国各级职业联赛。5年多的时间里,在苏宁的大手笔投入下,球队最终创造了江苏足球历史问鼎中超冠军。

  记得7秒6万人 记得南京痛斩日本--江苏队感谢来过

  起高楼 宴宾客 楼塌了 江苏队有钱的时候有多有钱

  开拓12年不断超越对手的江苏足球之路 黯然到头了

  回顾下江苏苏宁(江苏队)的时间线: 

  2015年12月21日,苏宁集团在总部南京召开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启动通报会,正式入主江苏足球,江苏舜天更名为江苏苏宁。

  2016年2月5日,5000万欧元签下顿涅茨克矿工球员特谢拉,成为中超标王。

  2018年3月28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罗马尼亚籍教练科斯明·奥拉罗尤正式出任球队主教练。

  2019年夏季转会窗口,江苏苏宁向在皇马备受冷落的贝尔抛出了橄榄枝,交易已经谈到了最后一步,但皇马最后直接否定了所有的交易,使得贝尔无缘苏宁。

  2019年9月11日,江苏苏宁女足提前2轮锁定2019女超联赛冠军。这是苏宁女足继蝉联锦标赛冠军、实现足协杯三连冠之后,单赛季三连冠。随后11月17日,苏宁女足超级杯获胜。包揽四项桂冠,实现历史突破!

  2020年11月12日,江苏苏宁2比1战胜广州恒大淘宝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2比1取得最后胜利,在球队历史上首夺中超联赛冠军。

  在苏宁夺冠后,江苏省人民政府向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发贺信,表示江苏迎来职业足球新里程碑。

  而张近东给予全体俱乐部成员通报嘉奖的表彰。并表示冠军不是结束,是新的开始。

  2021年2月1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江苏足球俱乐部。

  2月19日,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要主动做减法,收缩战线,该关的关,该砍的砍。

  3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中超准入名单。去年的江苏苏宁(江苏队)无缘,也意味着将退出各级职业联赛。

  (二饼)

中超苏宁江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