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东离队后大连找到新枪 仍在选新帅但需要时间

龙东离队后大连找到新枪 仍在选新帅但需要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11:52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大连人俱乐部在这个冬歇期的动静不大,全队都在等着主教练的到来,不过,无帅的状态,并未影响球队的备战,目前,他们已打了6场热身赛,战绩是4胜2平。

  3月27日下午3点半,正在广东江门集训的大连人,和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打了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大连人的第6场热身赛,90分钟的比赛,双方打出了一个5比5的大比分。为大连人取得进球的是单欢欢、孙铂、郑龙和林良铭,其中单欢欢梅开二度,其余三人各入一球。

  上半场开场不久,客家趁着大连人立足不稳先入一球,随后孙铂和单欢欢连入两球反超比分,其后,单欢欢和郑龙再入两球,大连人带着4比1的比分进入下半场,在林良铭将比分扩大为5比2后,大连人大面积换人,多名小将出场,连门将也由徐嘉敏换成了更年轻的库迪热提,客家趁机加强进攻,连入3球将比分扳平。

  本场比赛,表现最出色的,就是梅开二度的单欢欢,而这种表现,已不是第一次了,在龙东离队,博阿滕归期未定且球队暂无新援的情况下,凭借自己火热且稳定的状态,单欢欢基本锁定了新赛季球队的首发中锋位置。

  单欢欢加盟后,前两个赛季基本处于养伤状态,没有为大连人出场一分钟,不知道今年能否迎来爆发,成为龙东的接班人。

  至于其他进球的球员中,孙铂已连续在4场热身赛中取得进球,状态十分不错。孙铂在大连人属于功勋球员,球队踢中甲时,他就是球队主力。孙铂脚下有技术,视野开阔,可以内切,也能送出不错的边路传中弧线球。所以,大连球迷对孙铂的认可度非常高,尽管球队人员不断变化,但孙铂始终都有一席之地。

  孙铂是从鲁能青训走出来的,不过在鲁能,他并没有得到重用,还没有进入一线队就转会去了刚刚组队的阿尔滨,然后跟随球队,一路从中乙冲到了中超,在球队打不开局面时,他的灵光乍现,总能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如今的大连人,新人居多,孙铂是为数不多经验丰富的老队员,相信在新赛季,应可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上赛季,贝尼特斯重点打造的是4231阵型,核心理念是全攻全守,主要依靠边路和中路的短传渗透以及长传球配合进行进攻。龙东作为支点,除了要得分外,还要给身后的三个中场攻击手孙国文、拉尔森和林良铭提供机会,而负责后插上的,是童磊。

  这个阵型有着快速反击的风格,中卫间不需要横传,快速出球分左右边路或者中前卫,中前卫通过中场梳理和接应让边前卫和边后卫快速插上,进攻高峰期,前场攻击人员包括龙东、拉尔森、哈姆西克、孙铂、孙国文、林良铭、童磊等人,贝尼特斯想要打造一个看似防守为主,但实际攻击力较强的阵容。

  不过,全攻全守的压迫式打法,不仅对体能要求高,对球员的技术和战术理解力要求更高,如果技术不够,就只能体能来凑,因此球队往往在高压逼迫式打法下,70分钟以后体能明显下滑,经常丢球。

  目前带领大连队进行训练的是贝尼特斯的助理教练团队,大致战术思路一脉相承,只不过龙东换成了单欢欢,但后面的年轻球员,还是要多点插上参与进攻,因此,整个冬训,球队的进球没有集中在某个人身上,而是多点开花。

  目前,大连人的主帅依旧没有到任,甚至外界都怀疑,是不是这个赛季就不选了,也就目前的贝尼特斯助理教练组带了,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新帅依然会选,只是还需要一点时间。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