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韩籍主帅金钟夫执教河北队 曾率庆南闯入亚冠

官宣!韩籍主帅金钟夫执教河北队 曾率庆南闯入亚冠
2021年03月28日 10:10 新浪体育

  经河北足球俱乐部研究决定并与本人协商达成一致,即日起,正式聘请韩国籍名帅金钟夫出任俱乐部一线队主教练。

  金钟夫(KIM JONG PU),1965年1月13日出生于韩国庆尚南道统营市。球员时期,金钟夫司职前锋,曾效力浦项制铁、城南一和天马、釜山大宇皇家等球队,期间荣膺K联赛助攻王、韩国足球先生、韩国体育大奖最佳球员、体育勋章白马奖等各大奖项,多次入选韩国年度最佳阵容。在1983年墨西哥U20世青赛中,金钟夫贡献2个进球和3个助攻。在韩国队对阵巴西队的半决赛中,金钟夫打进一球,一战成名。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他打进一球帮助韩国队战平保加利亚,取得世界杯赛场上的第一个积分。1983-1990年,金钟夫共为韩国队出场25次,打进8球。由于伤病原因,1996年,31岁的金钟夫选择退役。

  1997年,32岁的金钟夫从校园开始了传奇的执教生涯:

  1997—2001年 韩国巨济高等中学 主教练

  2002年 韩国东义大学 主教练

  2006—2010年 韩国中东高等中学 主教练

  2011—2012年 K3联赛 扬州市民FC 主教练

  2013—2015年 K3联赛 华城FC 主教练

  2016—2019年 K2联赛、K联赛 庆南FC 主教练

  2011年和2014年,金钟夫分别率领扬州市民FC和华城FC获得K3联赛的亚军和冠军。2016年,他带领刚刚成立的庆南FC保级成功,第二年便率庆南FC夺得K2联赛的冠军,升入韩国顶级联赛,并在同年荣膺K2联赛最佳教练。2018年,金钟夫继续率领庆南FC以升班马的身份勇夺K联赛亚军,成功闯入2019年亚冠联赛。

  金钟夫指导执教经历丰富,既有14年之久的校园足球执教经验,也有从K3-K1乃至亚冠联赛的职业足球执教经验,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河北足球俱乐部邀请金钟夫指导执教,不仅仅是为了提升一线队的竞技水平,更希望金指导能为河北年轻球员的培养和河北足球未来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

  此外,助理教练金都根、守门员教练朴钟汶也加入教练组辅佐金钟夫指导,其余教练组成员将陆续来华加入教练团队。

金都根、金钟夫、朴钟汶金都根、金钟夫、朴钟汶

  欢迎金钟夫指导及其团队来到河北队,愿河北队能在金钟夫指导的率领下再创佳绩!为了河北,一起战斗!

  助理教练|金都根

  金都根(KIM DOH KEUN),韩国籍,出生于1972年3月2日,球员时期曾为韩国国脚,以主力球员身份为韩国国家队征战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

  2016年,金都根与金钟夫合作担任庆南FC助理教练。同年9月,金都根来到中国执教担任合肥桂冠足球俱乐部主教练。2017年5月,金都根出任江苏中南珂缔缘青训梯队的总教练。2019年,他又成为江苏中南珂缔缘一线队主教练带领球队征战中冠冲击职业联赛。

  守门员教练|朴钟汶

  朴钟汶(PARK JONG MUN),出生于1970年10月2日,韩国籍守门员教练。

  朴钟汶球员时期曾在哈利路亚和全南天龙镇守球门,退役后先后在全南天龙、光州FC和富川FC担任守门员教练。2017年朴钟汶加入庆南FC,担任球队守门员教练,帮助庆南FC获得K2联赛冠军和K联赛亚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