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董事长:我们是顶流俱乐部 要给社会带正能量

海港董事长:我们是顶流俱乐部 要给社会带正能量
2021年03月22日 11:39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20日,海港队召开了新援见面会,李昂、阿布拉汗、杜佳和迈斯托罗维奇正式与球迷们见面,四名新援的新战袍公布:迈斯托罗维奇5号、李昂2号、杜佳22号、阿布拉汗40号。

  见面会的进行意味着在没有特殊情况下,海港新赛季的引援工作已经画上句号。新赛季,海港队将会向冠军发起冲击,“2021赛季对海港俱乐部来说一定充满挑战,我们将继续在特殊赛季里,为中超、亚冠、足协杯、全运会多线作战任务努力。”海港俱乐部董事长张敏说。“冲击冠军”,新援李昂提到了新赛季的目标与期待。

  “抓紧了,我们要努力攀登”

  在这个转会窗口,海港先是签下迈斯托罗维奇,还签下了前江苏队队员李昂,外援中卫+国脚级中卫,新赛季,海港的防线实力有增无减。

  此外,在门将的位置,海港也有补充,津门虎的杜佳加盟,让球队在门将位置也有了更多选择的空间。

  阿布拉汗作为年轻球员的佼佼者,也来到了海港队。“买提江训练时也帮助我,放假休息时带我去加练,周末会带我去他家里吃饭,我想和他说声谢谢。”作为新赛季最年轻的新援,阿布首先接受了采访,他对未来提出了展望:“海港是一家优秀的俱乐部,能够加盟海港我感觉很棒,未来将努力提升,同时希望能在上海海港完成自己在中超联赛的首秀。”

  门将杜佳提到了竞争的话题:“我看中了海港平台,加入这里非常开心。可能每个俱乐部都有竞争,门将储备更强,好的环境促使我们共同进步,为俱乐部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赛季,海港队在后防线上引进了外援中卫迈斯托罗维奇,与主教练莱科一样,他同样来自克罗地亚:“我来到球队一个半月了,球队气氛非常好,我踢了几场热身赛,感觉还不错,继续努力提高,随着时间推进,我相信我的状态会越来越好。我来之前就知道中超有非常多优秀前锋,我有信心能够防住他们,带领球队在后防线有好的表现。”

  “我已经跟队一周,恢复得相当不错。我和球队中许多93届的球员从小就关系很好,现在进队后大家一直在帮助我。我感觉这是氛围非常好的一个团队,很荣幸能加入到这个集体。”李昂是国脚中卫,他的加盟引起了许多上海球迷的关注,在苏宁拿到了中超冠军,新赛季他希望和海港队一起再次夺得冠军,“关于目标和期待,我们是一个非常稳定的俱乐部,志向很大,我们有好的教练、团队、外援,新赛季希望我们还是冲击冠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俱乐部董事长张敏表达了对新援的欢迎。“这是球队历史上很少有的大批量引援后的见面会,是单一窗口引进内外援数量的纪录。未来是否会有保持和突破值得大家期待。2021赛季,我希望每一位老将不要忘记自己的承诺,不要忘记自己说过,要找到曾经最好的自己;每一位新援要记得,为属于自己未来可期待的耀眼天空而努力拼搏;我们要共同努力接受球迷、媒体的监督,监督体重、斗志、状态以及俱乐部管理,接受一切合理、科学的批评。这会对每个人成长大有裨益,也会帮助中国足球克服一个个困难,走向属于中国足球自己的未来。”

  张敏也提到了国字号队伍与俱乐部的成绩之间的关系,他说:“国家队利益高于俱乐部,(俱乐部)愿意做出牺牲和付出。客观来说,目前我们在流量方面成为了一家顶流俱乐部,我们希望给社会带来更多的正能量,在这个过程中,我相信大家对海港俱乐部有更高的工作要求和期许,我们一定按照大家的期许努力改进工作。俱乐部从2005年东亚诞生以来,在一代又一代人的传承下,一步一个脚印,我们说申城正能量、未来大无穷,我们今年会有更大目标,把正能量阐述得更好,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得到大家的批评、指点,也希望得到大家的参与和关心。在此,我还是想说,中国足球又面临新的重大挑战,在我看来,上半句应该是“风起了,唯有努力生存”,但对于海港这样有更大目标和追求的俱乐部来说,下一句应该是“抓紧了,我们要努力攀登。”

  防线实力有所上升

  在这个转会窗口,海港原来的后防大将石柯去了山东泰山,防线确实受到了一定影响,因此,在补充队员时,防线的补强成为了关键。海港很快就签下了克罗地亚球员迈斯托罗维奇,在江苏队出现问题之后,海港又签下了李昂,他和石柯都是93年的球员,因此,在此次转会期,海港的防线实力其实还有所上升。

  上赛季,海港的后防线表现就很出色,在赛会制比赛中,球队整个赛季丢球只有18粒,全中超最少,后防线的稳固是球队获得好成绩的保证之一。

  新赛季,莱科来到球队之后,对球队的改造动作还是很大的。

  首先就是体系,莱科的阵型主打三后卫,迈斯托罗维奇、李昂、贺惯等都是三中卫体系里的主力选择。李昂加盟后穿上了2号球衣,这意味着上赛季2号的球衣主人张卫将会换号码。事实上,张卫现在在预备队训练,新赛季是否留下还是一个疑问。对于海港来说,后防线的变动肯定需要时间来磨合。另外,在边翼卫的位置,莱科有可能使用年轻球员。

  杜佳的加盟,也提升了海港的后防实力。颜骏凌是海港铁打的主力,同时也是国家队的主力,上个赛季,在颜骏凌受伤之后,陈威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表现中规中矩。杜佳来了之后,排序可能会发生变化,门将的位置,海港有三重保险。

  至于阿布拉汗,他是U23适龄球员,去年国青参加中乙联赛,阿布拉汗的表现相当出色,吸引了海港的注意,他是前场可以考虑的人选。

  27日与泰山进行热身

  相比上赛季的备战期,海港这个赛季的备战比较顺利,在热身赛中,海港表现出色,5场比赛取得了4胜1平的不败成绩,两战浙江,海港1胜1平,另外战胜了南通、青岛以及自家的预备队。在这五场比赛中,阿瑙托维奇状态出色,打进了6球,此外,小将陈纯新打进了3球,上赛季他才正式进入一线队,并且成功入选了亚冠名单,在小组赛对阵全北时,完成了自己在亚冠首秀,也是第一次为一线队出战正式比赛。

  另外,海港的核心奥斯卡近日已经开始恢复训练,月初,奥斯卡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传了两张照片,一张是奥斯卡躺在病床上的照片,还有一张是奥斯卡在病房里走动的照片。接受了急性阑尾炎手术的奥斯卡恢复得不错,在阑尾炎手术12天后,奥斯卡归队进行了单独的康复训练。

  对于海港来说,新赛季的目标应该还是夺冠,因为山东泰山失去了亚冠参赛权,海港获得了递补资格,新赛季,海港依旧三线作战。对于海港来说,三线作战并不陌生,如何在三线做出取舍,这是莱科需要考虑的事情。

  海港是新赛季外援和外教最早聚齐的俱乐部,核心奥斯卡在上赛季结束之后甚至没有回国,就在中国等待新赛季的开始。洛佩斯、穆伊、阿瑙托维奇也早早返回中国和球队会合,新援中后卫迈斯托罗维奇也很早到队,目前已经与球队合练一段时间。

  莱科虽然是新帅,但甫一接手就拿到这么整齐的一副好牌,有充分的时间贯彻战术,应该说,取得好成绩还是有很好的基础。

  对于海港来说,阿瑙托维奇是一个“不稳定因素”,因为他有可能会在夏天返回国家队参加欧洲杯,但李圣龙、吕文君等球员在上赛季发挥稳定,应该也可以很好地完成进攻任务。

  按照计划,海港会在27日和山东泰山进行一场热身赛,这是备战期海港碰上的最强对手,毕竟山东泰山新赛季投入也比较大,这场比赛是海港进入莱科时代之后面对强大对手时,竞争力到底有多强的最好检验机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