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3年顶薪没留住徐新 中场除暴力鸟还能指望谁

恒大3年顶薪没留住徐新 中场除暴力鸟还能指望谁
2021年03月15日 08:47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近期中国足坛受关注的一单转会新闻,自然就是效力广州队已经五年的徐新,即将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山东泰山。对泰山队而言,徐新的加盟自然让他们中场如虎添翼,但对于去年亚冠已经显现“腰肌劳损”的广州队而言,想要治好这个病难度不小。

   

  徐新的去留之疑,是广州队备战期要解决的问题之一。自2015年底从马德里竞技留洋归来,眨眼间徐新就已在广州队效力五年之久,带着初代“郑智接班人”以及国奥主力的光环,再加上U23政策红利,徐新在羊城的起步算是平稳中带着些许惊艳,其中2017赛季在斯科拉里麾下冻结超级外援浩克,就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但在自己度过23岁后,徐新在广州队激烈的中场竞争中慢慢失去主力位置,在2018赛季仅仅得到了414分钟出场时间,2019年初徐新就曾接近转会武汉队,他的名字也一度无缘广州队的亚冠报名名单。

  不过,上赛季随着郑智和黄博文因年龄关系淡出主力,得到更多出场机会的徐新也打出不少亮眼表现,在“场均送出关键传球”这项数据上更是排在队内首位,而主帅卡纳瓦罗谈到徐新时说道:“大家对徐新的期望很高,他能力很强,但他需要的是比赛状态的连续性,我跟他说,只要他状态在那里,我这里永远有他的位置。

  五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也不短,随着徐新与广州队的合同在2020年12月底到期,跨入2021年后双方也就续约事宜,进行过长期谈判和交流,俱乐部也开出了3年的顶薪合同,希望留住中生代中场大将在队中,而徐新本人也希望在27岁年龄获得更加稳定的出场机会,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走上另一个台阶。

  上周五,徐新来到广州队的番禺基地与教练、队友以及工作人员一一道别,带着泪光宣告自己将重新开启一段新的旅程,此前在参加完国足集训后,徐新一直都在广州单独训练保持状态。

  无法留下徐新,对今年奉行“只出不进”的广州队而言,实力优势上无疑受到了不小损失。上赛季他们一度拥有最羡煞旁人的中场线,郑智、黄博文、保利尼奥、徐新、何超、张修维以及严鼎皓这七名球员,可以让卡纳瓦罗随意挑选组合,广州队也用他们的中场优势转化为胜势,一路杀到中超决赛,虽然最终无法拿到第九座联赛冠军奖杯,但七名中场各司其职良性竞争,每个人均获得了起码400分钟以上的出场时间。

  但这条看起来无比豪华的中场线,却因保利尼奥和郑智的伤缺,导致其在之后的亚冠小组赛上漏洞频出,广州队最终无法从小组赛突围而出,2020赛季只能以“四大皆空”收尾。

  虽然老队长郑智将继续以球员身份征战2021赛季,黄博文也得到续约,不过两位老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已经成为定局,“只出不进”的转会策略也让广州队再次错过吴曦这名强援,八冠王想要保持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只能指望保利尼奥。

  而这名超级外援目前依然滞留巴西,就算本周能够启程归来,经过14+7天的隔离时间,再加上恢复训练,广大球迷也不能在4月20日中超揭幕时看到一个满血的“暴力鸟”,但倘若其无法顺利归来,合同仅剩一年三个月的保利尼奥存在不再回到广州的可能性,而众所周知他自己也动了离队之心。

  上周六,广州队与升班马长春亚泰在番禺基地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杨立瑜和阿兰的进球,广州队与对手战成2比2平,算上此前高拉特、艾克森和韦世豪在对阵陕西队时的表现,广州队新赛季在归化大军的加持下,前场攻击力依然是顶级水平,国足主帅李铁也将广州队前场四大将召入国足四十强赛前最后一期集训。

  但广州队目前阵容“两头粗中间细”的格局已定,卡纳瓦罗面对着“腰肌劳损”的阵容只能押宝何超、张修维和严鼎皓尽快大熟大勇,或者有像足校出品小将杨德江等人异军突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