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大省养不起一支中超队?媒评:投资人也没印钞厂

GDP大省养不起一支中超队?媒评:投资人也没印钞厂
2021年02月28日 18:16 上游新闻

  该来总会来。2月28日下午2点左右,江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称:“停止所属各球队的运营。”在此之前,江苏足球俱乐部将解散的各种消息已经传遍了中国足坛。不过,江苏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的内容,还是与传言有所不同:目前俱乐部是“停止运营”,而并非“解散”。公告中还特别提出“同时在更大范围内期待社会有识之士和企业与我们洽谈后续发展事宜。”这说明只要有人愿意接手,这家俱乐部有可能起死回生。

  但是想找人来接手俱乐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毕竟,在江苏足球俱乐部的官方公告中也提到“近半年来,俱乐部多方奔走寻求承接,以极大的诚意转让俱乐部股权”,可惜到现在为止也没有找到下家。据之前各方媒体消息,江苏苏宁和无锡、苏州等地都有过接触,特别是与无锡基本上快要谈妥,但最终因为细节问题而作罢。与苏州方面传出的版本是,江苏苏宁当时要价20亿,苏州方面因觉得价格太高而拒绝。

  按照最新报道,现在江苏苏宁方面甚至愿意“零转让费”出手足球俱乐部,只是对方要承担5亿多元的债务。按照常理说,中国足协在2021开启空前严格的限薪措施,球队中的大牌外援离队、前任主帅奥拉罗尤也离开,还有一些国内球员已经找到新东家,除了这5亿的债务外,开销已经大幅度降低,但是为何迟迟找不到下家?

网友留言网友留言

  有球迷认为,中国足协的中性名改革断绝了一些企业愿意接手的想法。之前有企业愿意投资中超球队,看重的是冠名为企业带来的广告效益,相当于每年花上几个亿给公司打广告。现在企业无法给自己“打广告”,谁还愿意去花这个“冤枉钱”?对此,球迷认为中国足协的总体意愿是不错的,就是步子走得太急,尤其是在当前的环境下应该暂缓这一决定。

江苏省GDP全国排名第二江苏省GDP全国排名第二

  在不少江苏球迷看来,江苏不能没有中超球队,卫冕冠军如果官宣解散,对于中国职业足球来说,更像是一个笑话。其实,以江苏省的能力也足以养活一支中超球队。今年1月底大部分省级行政区通过官方途径公布了2020年的GDP,其中江苏省以102700亿元在所有省份排名第二,增速为3.7%,仅次于广东省的110760.94亿元。江苏和广东是全国唯二GPD超过十万亿的省级行政区。而在已经公布2020年GDP的省级行政区中,排名第26位的吉林省总GDP只有12311.32亿元,但是长春亚泰已经重返中超。

苏州市GDP排全省第一苏州市GDP排全省第一

  江苏省的富庶在国内也是出名的,除了省会南京,苏州、无锡、南通等城市的GDP也超过万亿。排名第一的苏州市GDP达到了20170.5亿,甚至超过了国内个别省级行政区的总GDP。之前有知情人士向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透露,江苏队找不到下家其中原因之一,就是江苏有关部门对此事的态度不够积极。以此推断,江苏足球俱乐部在此时发声,很可能是确实不想俱乐部就此解散,于是先发一个“停止运营”的公告,希望引起有关方面的重点关注,让俱乐部有机会起死回生。

网友留言网友留言

  今年,建业集团与洛阳市展开合作,俱乐部改名河南嵩山龙门,唐山市也有极大可能引进河北队。在江苏省内也有不少城市有实力与中超球队合作,在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不得异地转让的情况下,江苏队效仿河南嵩山龙门的思路,与江苏省内其它城市合作,无疑是他们死回生的最后希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编辑:黄茜鸿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