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向足协递交延期申报名称申请 盼完成股权变更

国安向足协递交延期申报名称申请 盼完成股权变更
2021年01月01日 11:23 新京报网

  北京球迷难舍“国安”二字。资料图/Osports

  新京报讯(记者 周萧)按照中国足协《关于各级职业联赛实行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通知》要求,今天是各俱乐部提交拟用名称的最后期限。但据了解,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并未上报名称,而是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延期申报名称的申请。

  在俱乐部名称变更通知中,足协要求“各俱乐部应不晚于2020年12月31日将经工商部门初步核准的拟用名称、俱乐部所有股东营业执照复印件、俱乐部股东隶属及下属企业名称、工商营业执照编号,报中国足协竞赛部审核”,在1月15日前,足协将向各俱乐部书面反馈审核意见。但在今天17时这一时间节点,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并未像外界所猜测的那样,以“北京国安”这一名称向中国足协进行申报,而是递交了一份延期申请。

  为了在符合足协相应规定的前提下保住有着28年历史的“北京国安”,中赫集团已经向中信集团正式提交了股权收购意向——如果中赫集团拥有国安俱乐部的全部股权,则“国安”二字与股东就没有任何关联关系,将得以保留。但股权变更的过程并不简单,更需要时间办理,因此俱乐部提出延期申请。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如果在延期时间内能顺利完成股权变更,俱乐部将肯定以“北京国安”进行申报,但若股权变更无法完成,俱乐部也只能申报其他名称。

  新京报记者 周萧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卢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