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进下赛季亚冠有9种方式 最靠谱途径还事关申花

上港进下赛季亚冠有9种方式 最靠谱途径还事关申花
2020年11月11日 22:53 新浪体育

  联赛第四,连续第六年征战亚冠的纪录,看来要提前中止。不过理论上说,上港拿到来年亚冠机会,其实还有多条可行路线,只不过难度普遍太高。由于亚足联明年实施新政,拿到今年亚冠冠军的队伍,甭管国内战绩如何,至少保证一个亚冠资格赛名额,但一个亚足联成员组织顶多有四队参赛。所以在判断上港能否拿到亚冠资格上,亚冠和足协杯两项赛事要合起来参考。

  首先来最简单明了的:上港拿到本赛季亚冠冠军,下赛季亚冠资格铁定到手。这个难度高得离谱,上港在鼎盛时代最多打入亚冠前四,现在东亚区小组赛都不敢说出线。

  其次,上港拿下足协杯冠军,也是一个实在亚冠名额。但由于赛程冲突,上港抽一个不下20人的庞大主力阵容打亚冠,余下二线能打到什么程度?第二轮面对中甲冠军长春亚泰,能赢就是爆大冷。如果真的一路爆冷到底呢?要有这本事,佩雷拉早把这些不知名小孩拿来当联赛核心了。

  第三和第四种情况:恒大或者国安拿下亚冠和足协杯双冠。亚冠难度先不说,两队最显眼问题在足协杯上,因为和上港一样,只能上预备队。

  第五和第六种情况:其实是第三第四的一种变化。恒大亚冠夺冠,国安足协杯夺冠;或者国安亚冠夺冠,恒大足协杯夺冠,难度和第三第四种差不多。

  第七、八、九种情况,不看亚冠,恒大、苏宁和国安,三队里任何一队拿到足协杯冠军,上港就将上岸。但恒大和国安的足协杯考验前文讲过。真正期待的,是联赛非冠即亚的江苏队在足协杯夺冠。尽管足协杯原先公认头号热门是山东鲁能,但江苏队今年状态如此生猛,他们该是头号热门更为合适。上港通过这个机会进亚冠的实现几率可不低,只是这个机会是寄托在其他队伍身上,上港进入亚冠体系后的首次,确实有些尴尬。

  但第七、八、九种情况,有一个变量存在:那就是申花拿下亚冠冠军!这下上港还是无缘亚冠。当然,这只能称之为一种客观存在的可能性。

  所以上港进军下赛季亚冠的真正靠谱方式,其实就一条:江苏苏宁拿下本赛季足协杯冠军,同时,申花没有拿下亚冠冠军。

  (孟巍)

亚冠中超上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