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的捉弄?永昌踩线上来又掉级 这个世界不友好

命运的捉弄?永昌踩线上来又掉级 这个世界不友好
2020年11月11日 17:32 新浪体育

  万青那首歌中唱到‘夜幕覆盖华北平原 忧伤浸透她的脸’。

  很遗憾,在大连的晚霞中,刚踏入中超舞台的石家庄永昌与顶级联赛告别。一年残酷的赛会制中超之旅,石家庄球迷没能在河北奥体中心为永昌呐喊助威,忧伤是难解的情绪。

曾经的裕彤曾经的裕彤

  说起中国足坛火爆的球市,耳熟能详的是工体、天体、南京奥体,还有陕西。少量的球迷能想起石家庄裕彤,一座蓝色铺满的足球热土。

  在石家庄这座北方重工业城市,足球为庄里人创造了另一种生活体验,它正以一种耐人寻味的力量悄无声息地改变着石家庄这座城市的点点滴滴,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习惯,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因蓝色凝聚起来。

  但很可惜,这一次命运没有眷顾永昌。

  还记得一年前的中甲最后一轮,石家庄永昌在形势最不利的情况下,获得天助。占据优势的竞争对手亚泰与恒丰同时翻车,永昌绝地逆袭实现反超,以中甲第二名的身份,在时隔1102天重回中超。

  但一年后,中超最后一轮保级生死决,这一次命运没有眷顾。石家庄永昌1-2不敌武汉卓尔,直接降入中甲。

  奇迹!贵州亚泰齐输球 永昌时隔三年重返中超

  都是最后一轮的生死局,一年前是绝地就生,一年后是跌入冰窟。石家庄永昌独自品尝命运的苦涩。

  就如永昌主帅古特比所说,有的球队八连败都能保级,一度位列首阶段小组前四的永昌却只能掉级。

  只能怪如此一季赛会制中超的赛程。如果赛程更加合理一些,两阶段的积分累计,是不是就会更加合理?

  可惜没有如果,心疼石家庄球迷,为永昌惋惜。

  永昌减员严重无缘前四 大将感叹这个世界不太友好

  借用永昌大将陈蒲的一段话,“这个世界对我们不太友好。”

  (本心)

中超永昌卓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