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最后一颗子弹!37岁的他付出全部 这是永昌精神

打出最后一颗子弹!37岁的他付出全部 这是永昌精神
2020年11月11日 18:38 新浪体育

  

致敬马修斯致敬马修斯

  伴随着终场哨向起,看台上身穿蓝色球衣的多名永昌球迷痛哭不已,在这个特殊的赛季里,作为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还没完全感受到中超的氛围,就黯然降级了,就好像战场上肯定会有失败者,中超也总会有降级的球队,但我们还是会为这支曾经逼平上港、国安,大胜泰达的永昌感到遗憾,还是会为年龄之和超过71岁的锋线“玄冥二老”感到动容,还是会为这支本有希望进入争冠组却在保级战中一落千丈的升班马感到惋惜,若不是“赛会制”,他们不会降级。

  虽然是升班马,但永昌对于中超来说并不陌生,他们曾在2014年历史上冲超成功,但经历了两个赛季的挣扎,没能逃过“中超二年级”诅咒,2016年黯然降级。在当时弥漫着“金元足球”氛围的年代里,永昌这种小俱乐部的投入很陷入不足以支持他们在中超走的更远。但在保留了主力框架之后,上赛季永昌再次冲超成功,又一次回到了顶级联赛。

  然而,永昌的补强相当有限,虽然引入了罗穆洛、苏祖、奥斯卡等外援,但基本都是中甲级别的外援,最受关注的奥斯卡虽然在中甲大杀四方,但到了中超也略显稚嫩,球队的进攻更多的是依靠年龄之和高达71岁的穆里奇和马修斯组成的“玄冥二老”组合,他们一度帮助球队进球取胜,但赛会制比赛到了第二阶段,二人的体能状态显然明显下滑,对手也更针对性的提防他们,随着穆里奇和马修斯被限制,球队的成绩也急转直下,第一阶段永昌最后5轮一战不胜,直接跌入到了保级组。

  进入保级组后,永昌一上来2-1击败大连,但随后0-2被大连翻盘,又1负1平不敌深足以及卓尔,最终又是一波5场不胜,而这5场不胜堪称致命,导致球队直接降级。可以说,若不是今年残酷的赛制,他们不会是降级的球队,整个赛季他们去的了5胜7平的战绩,堪称虽败犹荣。

马修斯的进球马修斯的进球

  在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球队确认降级之后,作为球队的队长,37岁的马修斯情绪激动,潸然泪下,武汉卓尔的球员也是上前安慰,而34岁的穆里奇也同样忍不住落泪,毕竟为了这支球队,这两名老将付出了太多,直到最后一刻还在不惜体力的奔跑,也展现出这支球队的韧性和不服输的精神。

  所以,即便降级,他们也获得了石家庄球迷的支持,这支升班马在这个不平凡的赛季里,给球迷带来了“焕然亿心”的希望和勇气,正所谓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正像赛后永昌俱乐部官方在微博所写的那样:努力了,经历了,有收获,有遗憾。人生豪迈,我们重头再来。 

  (二饼)

中超永昌卓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