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F马首球彭欣力世界波 申花4-1大胜10人华夏

中超-F马首球彭欣力世界波 申花4-1大胜10人华夏
2020年11月06日 17: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3点30分,2020年中超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总第19轮)七八名排位赛之争,在上海申花和河北华夏幸福之间开赛。比赛在昆山体育中心进行。上半场开场15秒,曹赟定左路突击后横传,博拉尼奥斯推射首开纪录。创造本赛季中超最快进球纪录。开场3分50秒,梅米舍维奇前场任意球直传禁区,高拉特接球转身抽射扳平比分。第22分钟曹赟定再次从左路突入禁区后横传,球打在潘喜明腿上折射进门。第33分钟曹赟定大腿肌肉拉伤被迫下场。半场申花2比1领先河北华夏。第51分钟彭欣力禁区外左脚凌空射门得分。第75分钟任航禁区内钩倒于汉超,申花获得点球,马丁内斯主罚命中,打进加盟申花后首球。最终上海申花4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赢得第一回合胜利。

  由于缺人太多,申花本场替补席上只有6人,这也是本赛季中超到目前为止替补人数最少的一次。比赛刚刚开始15秒,进球就来到。开球后,申花后场长传,前场彭欣力头球顶下,曹赟定拿球快速杀入禁区后横推,博拉尼奥斯中路跟进推射破门,1比0,申花领先!比赛开始3分50秒左右,河北队第一次有效射门也取得进球。河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梅米舍维奇没有开打,而是选择突然新很强的直线推传。禁区内的高拉特接球转身就打,皮球飞入大门左下角,1比1,河北华夏扳平!

  第10分钟于汉超反切到禁区,申花的传球也及时跟进,于汉超拿球传中,鲍亚雄挡了一下没挡住,博拉尼奥斯头球破门!但此球于汉超越位在先。第13分钟博拉尼奥斯送球,朱宝杰在梅米舍维奇身后杀出拿球冲击,由于被梅米舍维奇强力挤压,朱宝杰两次勉强射门都被鲍亚雄扑出。此球朱宝杰依然越位在先。第14分钟河北队反击,图雷前场在三人包围圈里分出好球,高拉特拿到杀到禁区内起左脚吊射,皮球过了马镇十指关,打中横梁弹出!

  第22分钟,申花前场做球,曹赟定再次从左路突破,杀入禁区后刘径上来堵截,曹赟定加速沉底后起左脚横传,球打在潘喜明腿上,越过鲍亚雄防守范围折向门里,姜文骏在门里把球踢出!球到外围申花再次起球,于汉超禁区内头球被鲍亚雄扑住!曹赟定站在门里,示意这球已经进了。主裁张雷在经过视频裁判组确认后,判定皮球已经整体进门,进球有效,2比1,申花再次领先!

  第30分钟曹赟定前场左路转移到中路,博拉尼奥斯禁区外开打,鲍亚雄后仰把球打出界外!第32分钟申花左路再起攻势,孙凯搓传,曹赟定全速跑了几步后停顿下来,痛苦捂着左大腿后侧倒在地上。虽然曹赟定很快回到场内,但没坚持多少秒又倒在地上,最终被担架队抬出。温家宝紧急替换。第36分钟梅米舍维奇踩在孙凯脚面上吃到黄牌。第44分钟温家宝前场送出弧线球到禁区,任航铲球解围,虽然只碰到点球皮,但正好晃了身后跟进的博拉尼奥斯,他差一步够到皮球。彭欣力开出角球,孙世林头球顶偏。

  半场休息两队都没换人。镜头给到看台上的马尔康,这位显然能靠身高来攻击申花临时防线的中锋,今天没有进入12人替补名单。下半场开赛后,温家宝的右大腿绷带松开,他索性一把全扯掉。第51分钟申花右路传中,潘喜明头球解围到禁区外,彭欣力迎球直接起左脚凌空射门,此球彭欣力脚面完全吃足力量,皮球高度适中,速度极快,直线飞入大门,3比1!第53分钟孙世林中场放倒高拉特吃到黄牌。第56分钟于汉超左侧任意球直接攻近角,前点艾迪撩了一下后,张璐跟进补射,但球被鲍亚雄死死压住。

  第56分钟钱杰给撞翻王秋明吃到黄牌。尹鸿博任意球开出后,图雷背身拿球推到中路,保利尼奥中路推射被马镇用腿挡出!接着河北队右路再来,保利尼奥和尹鸿博连续从右路突破,但被申花防线瓦解。接着申花反击,孙世林中圈吊门被鲍亚雄接住。第59分钟高拉特禁区外背身做球,保利尼奥脚后跟轻拉,梅米舍维奇推射稍稍偏出!

  第61分钟两队同时换人。河北队用崔麟换下刘径,申花用菲德尔-马丁内斯换下孙凯。第63分钟保利尼奥开出左路角球,任航头球顶下,孙世林头球解围折向门里,马镇抢在王秋明抢点之前把球扑出!第67分钟尹鸿博从后飞铲温家宝吃到黄牌。第72分钟河北围攻申花大门,保利尼奥两脚射门攻申花球门两侧,但分别被钱杰给和艾迪挡出。球到禁区外,朱宝杰撞倒梅米舍维奇吃到黄牌。第73分钟河北队用高华泽换下王秋明。

  第75分钟申花从左路反击,朱宝杰横传,于汉超禁区内拿球打算过掉任航,后者钩翻于汉超,点球!马丁内斯推射球门左下角,鲍亚雄判断方向错误,球进,4比1!第78分钟梅米舍维奇得球外传,图雷禁区外瞄准后点射门稍稍偏出。第78分钟申花用汪海健换下博拉尼奥斯,汪海健实现中超首秀。第80分钟梅米舍维奇正面双脚踹翻张璐,梅米舍维奇吃到第二黄被罚出场。第90分钟高华泽左路送球,图雷禁区外吊射被马镇接住。最终上海申花4比1战胜河北华夏幸福,赢得第一回合胜利。

  进球:

  第一球:上半场开场15秒,曹赟定左路突击后横传,博拉尼奥斯推射首开纪录。

  第二球:开场3分50秒,梅米舍维奇前场任意球直传禁区,高拉特接球转身抽射扳平比分。

  第三球:第22分钟曹赟定再次从左路突入禁区后横传,球打在潘喜明腿上折射进门。

  第四球:第51分钟彭欣力禁区外左脚凌空射门得分。

  第五球:第75分钟任航禁区内钩倒于汉超,申花获得点球,马丁内斯主罚命中。

  黄牌:

  5-梅米舍维奇(河北华夏幸福)36分钟,80分钟

  37-孙世林(上海申花)53分钟

  7-钱杰给(上海申花)56分钟

  13-尹鸿博(河北华夏幸福)67分钟

  21-朱宝杰(上海申花)71分钟

  红牌:5-梅米舍维奇(河北华夏幸福) 80分钟

  两队首发及换人:

  上海申花:1-马镇;14-孙凯(15-马丁内斯 61分钟),7-钱杰给,32-艾迪,8-张璐;11-于汉超,21-朱宝杰,37-孙世林,28-曹赟定;31-博拉尼奥斯(33-汪海健 78分钟),25-彭欣力

  河北华夏幸福:30-鲍亚雄;26-姜文骏,23-任航,37-潘喜明,27-刘径(21-崔麟 61分钟);13-尹鸿博,16-高拉特,5-梅米舍维奇,8-保利尼奥,15-王秋明(20-高华泽 73分钟);11-图雷

  (孟巍)

华夏申花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