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赛季尚未结束 还有一道难题待解 2选1如何取舍

国安赛季尚未结束 还有一道难题待解 2选1如何取舍
2020年11月02日 22:56 新浪体育

  在输给恒大之后,国安的赛季并没有结束,摆在他们面前的还有一道难题,如何获得下赛季亚冠的参赛席位? 

  2021赛季亚冠,中超有3+1个名额。即,中超冠军、足协杯冠军、中超亚军直接获得正赛席位。而中超季军则需要通过打附加赛来获得正赛资格。如果足协杯冠军与中超冠军、亚军、季军有重叠,那么中超第四名则获得打亚冠附加赛的机会。

  如果国安想进亚冠,摆在他们面前的有两条路:

  获得中超季军,夺得亚冠参赛席位。

  国安季军争夺战的对手是上海上港。如果国安战胜对手,则起码获得一个亚冠资格赛席位。如果国安输给上港,那么就要看足协杯冠军是谁。如果是恒大、苏宁或者上港,那么国安就有机会通过附加赛的形式打进亚冠正赛。如果是其余球队,比如鲁能,那么国安就将无缘下赛季亚冠联赛。

  获得足协杯冠军,直接夺得亚冠正赛席位。

  亚冠与足协杯时间重叠,足协主张亚冠球队派出两支球队,分别征战亚冠和足协杯,所以国安要有一定的取舍,是派主力打亚冠,还是派主力力拼足协杯。如果力拼足协杯的话,他国安很有可能在半决赛中再碰鲁能。本赛季因为争议判罚,两队在联赛中积怨颇深,国安恐怕不会轻易迈过鲁能。另外一个半区还有进入中超冠亚争夺战,且没有亚冠任务的苏宁,也不好打。

  不知球队最终会做怎样的选择。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