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水准断崖式下跌本土老化 上港重建再难也得上

外援水准断崖式下跌本土老化 上港重建再难也得上
2020年11月02日 19:24 新浪体育

  无论是上港教练组,还是上港球迷,相信对这场球真的很难心平气和的进行复盘。首先强调的是,佩雷拉应该不能背这个锅。他的调整策略没有不对劲的地方。只是,这只上海上港,天价外援带来的红利,以雪崩的速度结束。无论首发还是替补上,我们应该也只能相信外援还是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但这场球表明,上港重建,从这场之后准备准备开始吧,从外援开始。

  简单回顾一下,海米提被罚下后,上港迅速用胡尔克换下有牌在身的吕文君,再用魏震换下有伤的傅欢,看上去都是挺保险的招数。而且佩雷拉顾忌到对方的反击能力,没有呈兵前场施压,总体看可以理解。

  进入加时赛后,再顾忌保留什么没有任何意义。佩雷拉上阿瑙和洛佩斯,特别是用洛佩斯换下才踢了半小时的蔡慧康,明显要以强攻态势打满加时赛30分钟,这个对策没有错误。

  但非常遗憾,上港自常规赛后期出现的某种疲软,竟然一直延续到了现在。而且演变成了外援水准的大退步。少一人的江苏,一直到加时赛结束,明显是更为主动,进攻更为锐利的一方。他们可是撑了70分钟的10打11。而上港呢?强力外援的依次出场,我们以为要吹响的进攻号角,竟然哑火了70分钟。

  胡尔克今天干了什么?任何的加速直线突破都不奏效,得意技的斜线远射踢不出力量和角度(他还非要来一脚!)。刚到上港时上演迷踪步伐的洛佩斯,能过得了谁?而阿瑙这段,再次陷入头球和脚下双迷惘的阶段。最关键的是,自打胡尔克出场后到比赛结束,上港的连续进攻就断了线,再也没续起来过。

  奥斯卡下场后,这几位进攻外援就只能踢得找不到北吗?但这不正好给了他们当司令的机会?他们若干倍于本土选手的薪水,难道不该体现高出本土选手很多的个人技术和团体协作能力?

  确实没想到,上港进入争冠组之后,朝着我们展现的,竟然是进攻外援们战斗能力的断崖式下跌。还以为胡尔克能在上港留下最后的辉煌,洛佩斯能找回K联赛的感觉,阿瑙状态回归后本赛季将成为射手前三位的人物,一切都是我们的错觉。

  不客气说,无论恒大和国安谁踢三四名,上港是踢不过的。亚冠能有何作为,似乎更不敢想象。连续五年的亚冠征程,2021年将终结。胡尔克赛季末离开,但离开的不该只有胡尔克一名外援。就算外援价格有所限制,但上港也需要自己的亚历山德里尼,还不止一个!

  上港本土选手,看似调整余地小,但不要忘记,根宝那波最强班底,已经稍稍过了黄金年龄段。后面陆续补的几位强援,岁数也有些偏大。而且这些年上港阵容变动很小,一旦撤下这批老兵,本土后续接班的,可能强凑11人阵容都不行。这里的调整,难度显然更大。毕竟都站在了国内前四的高度,要调整到中下游谁受得了!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