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路:热内西奥让国安看不懂 每场丢两球已成标配

董路:热内西奥让国安看不懂 每场丢两球已成标配
2020年09月06日 22:05 新浪体育

  9月6日晚上,中超第9轮苏州赛区一场比赛打响,由武汉卓尔对阵北京国安。国安在两球领先情况下最终被2比2扳平。评论员李欣和董路一起解说了这场比赛。二位解说认为主裁判李海新能在VAR提醒后不判点能顶住压力,但这个点球可能影响到了比赛的走势,李欣认为国安俱乐部赛后或许会进行上诉。谈到国安的防守问题,董路直言热内西奥让这支国安看不懂,平均每场丢两球是标配,先进球不会踢有悖于职业足球的严谨态度。

  谈开场后双方的局面——

  李欣:开场后武汉卓尔的向前势头非常好,呈现出攻防两端都非常稳当的局面。国安开场十多分钟感觉无处下腿啊,传球的节奏比较慢,国安的跑动也显得差一点。

  董路:也是因为过了半场就无处可跑,这场是矛与盾的战斗。

  谈国安外援金玟哉状态——

  董路:大金子(金玟哉)今天好像意气风发啊。

  李欣:今天有点感觉,热刺的热身赛输给沃特福德了,对我的要求更明确了?

  董路:对啊,今天穆里尼奥没准要看啊。

  李欣:今天金玟哉的状态是可以的,主动指挥防线。

  谈张玉宁助攻巴坎布破门,国安1-0领先——

  李欣:太漂亮了!这个球停的也好,张玉宁左路的传中水准非常高。

  董路:这个球是张玉宁一记横传非常漂亮,传的好。这个球后场磨磨唧唧,后场出球不果断,被断了之后失去了对重点人物的限制。往往沈祥福指导所说的“攻中带守,守中带攻”其实很有道理。武汉的防守没有华夏幸福那么严谨,一个是统一行动的时机,再一个收的坚决程度不如华夏。

  谈北京国安中场阵容——

  董路:国安的中场确实星光熠熠,加上张玉宁经常回接,局部经常形成以多打少局势,这个时候考验武汉的耐心,你必须不断顶上回收。

  谈45分钟比埃拉助攻张玉宁破门,国内2-0卓尔——

  李欣:看来王子铭、张玉宁谁首发谁进球啊,就是传来传去最后两下节奏加快。

  董路:武汉的防守真的不行,明显两个中卫抢一块去了,头球解围哪有往中间顶的,这个球明显左翼卫能顶出来,结果中卫韩鹏飞抢先顶了还往中间顶,但不得不说这个球张玉宁站的位置好,卸的也非常好,打的也漂亮。

  总结上半场比赛——

  李欣:如果要是442阵型的话,教练就是喜欢两个前锋能擦出火花,而连续两场比赛王子铭和张玉宁都给巴坎布送出了助攻。

  董路:武汉卓尔是打了个假的541,第一后场太繁琐导致了丢球,第二是实施了太多的高位逼抢,给防守造成了体能的无畏消耗。不得不说,何塞的541根谢峰的541,跟范布隆克霍斯特的541相比是个假的541。

  李欣:国安在率先破门后掌握了主动权,很多传导在中圈附近慢悠悠传导有催眠的效果,但节奏一加快的时候武汉卓尔就跟不上了。

  谈巴坎布被刘毅放倒在禁区,主裁判李海新坚持没点球——

  李欣:他确实没有碰到球,然后两人对脚,比埃拉倒地,如果VAR介入的话,很多裁判都会判。但比埃拉的倒地也有点夸张。

  董路:这球板上钉钉是犯规了,这裁判可以,还能顶住压力的。判的话争议相对小。他还是尊重了当时第一感觉,他觉得这个球有可能是犯规,但是并没有影响进攻。

  谈领先两球的国安陷入被动——

  董路:国安这个时候得调整了,张玉宁可以下场休息了,王子铭或者阿兰上场,因为现在卓尔可以从容进入禁区了。

  谈巴普蒂斯唐破门,卓尔1-2扳回一球,随后国安换人调整——

  李欣:在5比2赢了重庆之后,热内西奥就说了防守的站位和侵略性要提高,国安的定位球防守站位出现问题。

  董路:比赛有悬念了,他这个教练明显感到被围攻就赶紧换啊。

  谈埃弗拉破门,卓尔3分钟进2球扳平比分——

  董路:国安心理优势太大了,这个球埃弗拉的前插位置和刘毅的传球位置有点学问,所以你打假的541不如做清纯的自己呢。

  谈董学升出场给国安带来压力——

  李欣:董学升的上场也给国安的防线施加了压力。

  董路:是的,他吸引了防守的火力,因为防头球都防董学升了。

  谈国安防线每场都丢球——

  李欣:国安的踢法挺有意思,每场比赛都能进球,但是对手也都能进球,所以对手丢球反而不紧张了,我们还能进。

  董路:热内西奥让这支国安看不懂,平均每场丢两球是标配,能不能赢要看我们进几个。

  二位解说揣摩主裁判李海新心理——

  董路:我想主裁判的心里是现在希望是一场平局了,他会多吹一些进攻犯规,因为他觉得2比2还好说。

  李欣:如果武汉0比2之后再3比2就太夸张了,他可能就会觉得自己那个点球责任太大了,但如果是平局的话,国安俱乐部可能也会上诉。相信时候会引起极大争议。

  谈国安先进球后“不会踢”——

  李欣:先进球不会踢,更多的还是心态问题,觉得领先后就手拿把攥了,有悖于职业足球严谨的太多。

  (二饼)

国安卓尔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