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带刀侍卫成致命杀手!热区覆盖边路 这是后卫?

第一带刀侍卫成致命杀手!热区覆盖边路 这是后卫?
2020年08月26日 21:08 新浪体育

  上赛季打得风生水起的李圣龙,本赛季眼看又要成为边缘选手;前场还有固定出场时间的吕文君,暂时找不到破门的感觉,上港的得分火力点,又要被外援彻底包圆了吗?可别瞧扁了中国本土选手,我们还有王燊超!上轮对阵北京打进关键头球,今天对阵重庆再次进球,本赛季才打了7场球,边后卫出身的王燊超已经有三球入账。巧的是,这三个球,分别是从左路、中路和右路各入一球,今天他还稳稳助攻了奥斯卡一球,这带刀后卫的冲击路线也太神出鬼没,刀磨得也太锋利了吧!

  七场三球,对于超级前锋来说,不算什么,对于游走在边路走廊的边路选手、特别是以防守为重的翼卫来说,这个进球比例相当之高。在前面的比赛,我们已经清晰地发现,王燊超今年的边路,一旦转入进攻,确实打得格外有侵略性和突然性,而且上港在他身上,明显是有特殊安排,甚至不惜以外援们为掩护对象,让王燊超成为真正的致命杀手。

  上港从博阿斯开始到佩雷拉,让边后卫杀到禁区当射手来使,其实不新鲜。除了王燊超,张卫、傅欢都有类似经历,但象本赛季王燊超这样打成主旋律的,还真是第一次出现。上港的外援,除了职能不同的艾哈迈多夫,其他四人都是有相当的拿球独断权力,而且进攻配合也通常在这几个老外之间流转,但王燊超创造了一个例外。首轮对阵天津,王燊超就是藏在成为重点盯防对象的外援身后的真正的火力点;上轮对阵北京,奥斯卡送王燊超那个任意球中路头球得分,更是众人齐齐为王燊超做嫁衣的团体配合。

王燊超位置热区图王燊超位置热区图

  而到了今天对阵重庆,要不是新浪直播的位置热区图显示王燊超的确是边后卫路数,单从威胁进攻上看,王燊超就是个禁区杀手般的存在啊!那个进球,重庆后卫刘乐忙中出错的解围确实要负很大责任,但当奥斯卡送球入禁区时,原本站在禁区外的王燊超,早一步摆脱重庆队原本站位和他靠近的几位队员,快速切入禁区。你可以说他捡到了机会,但提前切入禁区又保证自己不越位,这一带有明显进攻预判的成熟思维,才是他捡到机会的重大前提。重庆队员,犯了和天津北京队员们一样的错误,球一到危险地带,大家的注意力,很容易就被上港外援吸引过去了。

  上轮对阵北京,王燊超屡屡在左路的突然切入攻击,让人印象深刻,照道理说,重庆方面应该有针对性防守。但事实是,在上港打起团体进攻,他们依然会漏过王燊超这个点。或射门,或传球,这就给了王燊超比较从容的施展机会。今天奥斯卡巧射第三球,就来源于王燊超的左侧急停后的回做助攻。小王完全可以自己打,但他选择射门更有准头、而且射门空间也广阔的奥斯卡,这显然是更为理性的表现。

  王燊超这个点的多有斩获,让本来进攻线路就密集繁多的上港,多了一道对方更难提防的高效火力。通常可以说积极打王燊超身后进行反制,让他不容易上来助攻。但想想连北京国安都做不到这点,中超大概也只剩恒大可以考虑压制王燊超的边路。只是这么多年打下来,王燊超在国内什么残酷恶斗场面没经历过,尤其前两年恒大和上港打得火星四溅的那些场,他的推进助攻都还没断过档,更不要说如今佩雷拉已经重新改良了他这条有着高度隐蔽性的破敌之道。

  不仅在中超赛场,相信在今年亚冠,具备两条边作战能力的王燊超,会不断给对手以意外沉重打击。本文无法评估王燊超在国家队能有何发挥,毕竟中国国家队别说没奥斯卡和阿瑙,连艾哈这样级别的其实都没有。但在上港俱乐部,2020赛季王燊超大概率将成为进攻数据达人,他完全有能力和俱乐部队员们一起,带给我们更多的欢欣和雀跃。

  (孟巍)

上港王燊超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