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瑞:郜林的精神属性带动全队 解释锋卫摇摆人

张效瑞:郜林的精神属性带动全队 解释锋卫摇摆人
2020年08月20日 22:53 新浪体育

  今晚的深连之战一波三折,深圳佳兆业在上半时凭借郜林和普雷西亚多的破门而两球领先,下半时开场不久被大连人连扳两球,第74分钟,郑达伦造点,马里主罚点球命中,最终深足以3比2战胜了大连人。四连败之后的这一场胜利,让深足止跌的同时,也终于打破了此前“逢连必败”的魔咒。

  这场比赛,深足打进了三球,从进球后教练队员们的反应,就可以看到他们的求胜欲望有多强列:第12分钟,李源一助攻队长郜林破门,那一刻,代理主帅张效瑞以为球没进而抱头惋惜,当他看到队员们围在一圈庆祝时才知道球进了,于是又振臂一呼,上演了悲喜两重天;第21分钟,葛振精准传中助攻普雷西亚多破门,普神展开双臂激动奔跑;第74分钟,郑达伦为深足创造了点球,葛振上前亲吻郑达伦的这一幕被网友们直呼辣眼睛,而马里命中点球后,他的招牌空翻动作再现赛场。

  这场胜利对深足至关重要,在此前的四个赛季里,深足与大连队一共交手九次,九战皆墨,成为大连队的“送分童子”,而今晚的对决,两支球队为了摆脱小组垫底而战,深足笑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深足全队肩并肩围成一圈,大家高呼“深圳,牛逼!”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代理主帅张效瑞表示:感谢队员们,他们全力以赴地在拼,他们一直拼到比赛的最后一分钟。

  在比赛中,身兼队长和助理教练的郜林不仅为球队打进一球,还在被替换下场后一直呼喊提醒场上的队友,并给队友递水,对此,张指导点评道:“郜林本身也是教练,他在场上的作用不仅是踢球,他的精神属性可以带动大家。”

  而马里在比赛中充当了“锋卫摇摆人”的角色,对此,张指导表示:“马里在为梅州队效力时曾经打过中卫,我们也想过如果场上形势不好,就让他回来打中卫。他在打前锋时希望他能进球,而且能把球控制好,回做再往前,我们领先后,后防压力大,就把他放在了后面。”

  今天的胜利,可以让深足暂时缓解一下压力,四天之后,他们将挑战江苏苏宁。(文莉)

深足中超大连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