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深足成绩再不行就将换帅 多纳多尼时间不多了

名记:深足成绩再不行就将换帅 多纳多尼时间不多了
2020年08月11日 11:43 国内足球综合

  来源:丰臻 南来北往的写球客 

  8月10日,中超联赛第一阶段A组第4轮,深圳佳兆业1比2遭河南建业逆转,目送对手首胜,自己吞下一波3连败。

  结果肯定意外。我以为深足拿3分没问题。毕竟建业是中超轮换最少的球队,而且第三轮下半场疲态已现。

  前两场输给申花和恒大完全可以接受,输给建业肯定不容易接受。上赛季深足开局两连胜,高开低走,这赛季需避免重蹈覆辙。

  深足开局很顺,开场2分钟球队打出高效率的反击。郜林左路拿球直塞给高速插入禁区肋部的塞尔纳斯,塞尔纳斯第一时间横敲中路,约翰马里中路抢点破门。

  郜林的直塞有水准。约翰马里把握机会的能力也“正常”,这是他4场比赛里的第4个球了。更值得赞的是塞尔纳斯。作为组织型中场,塞尔纳斯习惯了掌握球权带球分球而不是跑位。过去他很少跑到这么深的位置拿球。

  塞尔纳斯这个助攻让人觉得深足的前场变灵活了,是好兆头。

  无奈一张红牌改变了好局面。第33分钟,后腰张源在中场一次拼抢中抬脚过高,踢到了杜长杰面部,主裁判艾堃直接红牌罚下。张源肯定不是故意的,这球也没有对杜长杰造成什么实质伤害,但今年中超对可能伤人的动作格外严格,张源的红牌拿得“公平”。

  密集赛程下,10人应战的深足必然会遇到麻烦。只是也想不到麻烦首先来自超级失误。第44分钟,阿布都外力前场左侧传中,姜至鹏禁区后点试图解围或者停球,但偏偏用把球砸向了自家球门,而且角度还格外刁,门将国威扑救不及。这个球姜至鹏不应该,因为他周围三米都没有对方防守球员。看得出他有些懊恼。

  10人应战被扳平,局势已经很被动,真正屋漏偏逢连夜雨,球队最倚重的约翰马里在下半场一开场就在无对抗中受伤倒地,直接被医生送到了医院做检查(所幸验伤结果表明他不会缺席太久)。多纳多尼不得不用比福马顶替马里。但此消彼长的势头已经无法扭转。建业替补上场的外援前锋卡兰加在第62分钟头球破门,把比分反超。

  卡兰加2018赛季10月代表建业对阵国安的比赛中,因一次身体碰撞意外导致脾脏破裂,最后被迫动手术摘除。休养了大半年后,去年夏天卡兰加复出,竞技状态竟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前三轮比赛卡兰加有伤在身,对阵深圳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战,上阵即有斩获。

  少一人作战又落后一人,深足就很难再追平比分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主帅多纳多尼点评比赛:“我们在比赛开始阶段做得很好,并获得了进球,队员们按照教练的部署执行了战术,只是我们在禁区里面对机会时不够坚决。在比赛开始不久后,我们有一名球员被红牌罚下,接下来的70分钟时间里,我们以10人打11人,这让队员们的体能消耗很大,也让队员们感到非常疲劳。不管怎样,在逆境情况下,队员们没有放弃,一直拼搏到最后。我们的丢球都有些意外,是一些细节没有处理好,我为所有球员在少数人对抗多数人时表现出来的意志感到骄傲。”其实多纳多尼说得挺好的,但输了球,这些话就没有什么味道了。

  可以说深足这场很倒霉,有太多意外造就了一场失败。但一个现实问题是三连败,多纳多尼躲不过去。球队补强了阵容,且因疫情有漫长的磨合时间,为了本赛季取得好成绩,佳兆业集团也尽力了,成绩太差,且不说球迷满意与否,老板肯定不能满意。

  多纳多尼接手球队以来,带队踢了14场中超,只赢了2场球,而且2场对手都是富力。

  去年赢富力那场,富力无心恋战一目了然,今年赢富力那场更多是因为富力自身存在更多问题。如果说今年开局1胜3负还没到盖棺定论的时候,那么算上去年下半赛季,无论如何,多纳多尼这一年的执教战绩是不合格的。

  上赛季降级之后,未顶替天海回到中超之前,关于多纳多尼的去留,俱乐部高层有过一番严肃讨论。最终郭老板决定留用多纳多尼带队冲超,理由是:他作为世界足坛知名教练,来中国执教,球队在他手里降级了,相信他有强烈的荣辱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球队带回中超。

  不怀疑多纳多尼的职业素养,但他留队的理由听起来还是有一点虚幻。

  作为旁观者,无法专业地判断多纳多尼的执教水平如何,但可以确定:佳兆业不会给多纳多尼太多时间了。短期内战绩如果还无起色,深足就会换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