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首球助国安取胜为何郁闷了 队长于大宝忙安抚

阿兰首球助国安取胜为何郁闷了 队长于大宝忙安抚
2020年08月07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阿兰进球阿兰进球

  稿件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

  本轮国安对阵泰达的比赛,主帅热内西奥并没有将阿兰放进首发阵容。正当阿兰为此感到郁闷时,队友朴成在上半场第9分钟意外受伤,让他早早获得了替补登场的机会。阿兰上场之后就憋着一股劲想要证明自己,而比埃拉世界级助攻,则是帮助他实现了这个目标。

  当时比赛进行到了39分钟,比埃拉在前场带球,他敏锐地观察到了对手后防线的漏洞,用一脚让球迷为之惊叹的高质量斜传,找到了插上的的阿兰。阿兰接到传球之后,就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敲开了滕尚坤把守的大门。这个进球对于阿兰有极为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他加盟国安后的首个联赛进球。所以进球之后的阿兰,也用激情庆祝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喜悦和兴奋。只是阿兰在打入这个进球之后,国安此后的进攻再也没能真正威胁到泰达球门。

  尤其是泰达靠着老将荣昊的世界波进球,将比分改写成11之后,球队士气明显大振。泰达一度气势如虹全面压制国安,让球队就无法组织起有威胁进攻。所以国安主帅热内西奥为了打破这个尴尬,就开始在下半场进行到尾声阶段调兵遣将,其中他用张玉宁换下进球功臣阿兰,让球迷都大呼意外。要知道阿兰是上半场被换上去,且打入了非常关键的进球,在这种情况下热内西奥将他换上又换下,让阿兰本人一脸郁闷。或许是国安队长于大宝看到了阿兰憋火的状态,赶紧过来安抚阿兰的情绪。

  阿兰在于大宝及时安抚之下,才没有让情绪进一步爆发。从这个细节就不难看出于大宝在国安为何能成为队长,因为他关键时刻确实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试想一下阿兰得知自己换上又要被换下,没有于大宝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抚阿兰,阿兰大概率是要发飙。阿兰郁闷心情于大宝肯定能理解,因为没有哪位球员愿意接受换上又被换下的打击。

  所以于大宝才第一时间劝阿兰要心平气和的接受这个结果,不要因为这次换人闹情绪,影响到后面的比赛。确实国安主帅热内西奥在将阿兰换上之后,又用张玉宁将他换下,肯定是有自己的战术考虑。相信赛后冷静下来的阿兰,会理解热内西奥的苦心。期待阿兰好好调整心态,下一轮中超继续用进球证明自己。

中超恒大阿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