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申花为养老?球迷称这恒大老兵新大腿 直呼真香

来申花为养老?球迷称这恒大老兵新大腿 直呼真香
2020年08月07日 10:10 国内足球综合
曾诚,申花新门神曾诚,申花新门神

  稿件来源:新闻晨报 记者  甘慧

  晨报讯  年初,当曾诚、冯潇霆来到申花的时候,有人笑话申花成了恒大的养老院。仅仅用了两场比赛,曾诚和冯潇霆就用出色的表现,给予最好的回击。尤其是曾诚,两场比赛总计180分钟,贡献了10次扑救,在扑救榜上位列第一名。与鲁能一战的扑救成功率达到惊人的百分之百,场均的扑救成功率也高达83%。

  与深圳佳兆业一战,曾诚加盟申花的首秀。他将对自己非常了解的郜林的怒射,拒之门外,还扑出了外援马里近在咫尺的射门。与鲁能的比赛,曾诚更是很好的诠释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无论是此前7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的费莱尼,还是佩兰、莫伊塞斯等,都无法洞穿曾诚的十指关。全场比赛最为经典的一次扑救无疑是莫伊塞斯的大力任意球直接轰门。莫伊塞斯有着非常强的远射能力,第79分钟,鲁能获得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莫伊塞斯当仁不让主罚,皮球急速飞向球门右上死角,曾诚飞上侧扑,他的指尖稍稍蹭到一下,皮球略微改变方向,正好砸在门梁上弹出,力保球门不失,从而使得申花有机会在伤停补时绝杀鲁能。

  赛后说起这次经典的扑救,曾诚棱角分明的脸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冷峻。这是一种超越常人的冷静,也或许正是这样的素质,让他在门前屡屡力挽狂澜。“这个任意球罚出之前,我和队友有交流,因为我们赛前也对鲁能的重点球员进行了分析,知道这个球虽然距离比较远,但莫伊塞斯选择大力直接射门的可能性非常大,这种情况下守门员扑救可能会脱手,因此我让队友对二点球注意保护。对方这个球确实罚得很好,我的注意力比较集中,球路判断比较准确,所以也展现了自己的扑救能力,帮助球队没有丢球。”

  两场比赛之后,申花球迷给予曾诚最多的赞誉。有人直呼,曾诚,真香;也有人将曾诚称为申花的大腿。不过曾诚还是将功劳归功于全队的努力,“赛前主教练对对方重点人员的盯防、二点球的协防争抢等细节布置得非常细致,比赛能够不失球,归功于场上每一个队员,完成主教练的战术布置非常坚决。我们的后腰和两个边前卫,回防以及二点球的拼抢都非常积极,还有4个后卫的协防,按照技战术要求坚决地执行,我们全队都做得非常出色。”

恒大中超申花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