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枪三叉戟发威造大逆转 苏宁连续3赛季迎开门红

洋枪三叉戟发威造大逆转 苏宁连续3赛季迎开门红
2020年07月27日 15:1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莫大强报道 自从接手江苏足球以来,除了2017赛季联赛首轮在客场4球不敌老冤家上海申花,苏宁在2016、2018和2019赛季都取得了联赛开门红,面对山东鲁能(2016)、贵州恒丰(2018)和天津泰达(2019)。7月26日晚,苏宁差点在这个特殊赛季的第一轮再次遭遇输球,好在洋枪土炮在7分钟之内连续发威,球队最终以4比3逆转河南建业,连续三个赛季在联赛首轮拿到3分。

  后发制人,首发仅两外援

  在赛季前的前几场热身赛,由于外教团队和所有的外援都因为疫情,无法回到中国,因此苏宁只能派出全华班阵容,但即便如此,球队还是在主帅奥拉罗尤的“云指挥”下,取得了不错的热身战绩。直到6月22日,球队主帅和教练组以及三名外援米兰达、桑蒂尼和埃德尔包机抵达南京,特谢拉也于7月2日得以回归。

  结束了各自的隔离期后,奥帅开始带队训练,四名外援也参加了球队的合练。随后,冬季转会窗加盟苏宁的瓦卡索也回到了中国,在上海隔离14天后抵达南京。最终,加纳人没有随大部队前往大连。同时,从理论上说,其他几名外援都有望在联赛首轮就可以代表球队出战。

  然而, 也许是出于后发制人的考量,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在首发阵容中只派上了两名外援。实际上,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对方有两名外援首发,苏宁完全可以使用四名外援担任主力,但从赛季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看,苏宁就实验过两外援的首发阵容——那一战,苏宁在开赛派出的外援就是米兰达和桑蒂尼,特谢拉和埃德尔下半场替补登场,最终苏宁以2比0击败全华班出战的对手。

  前场只有桑蒂尼一名外援,和他形成进攻组合的是黄紫昌、谢鹏飞和罗竞。比赛中,桑蒂尼还是起到了一定的支点作用,曾有一次胸部做球给罗竞,但后者的射门却放了高射炮。在对方五后卫四中场的压力之下,球队的几名土炮没有找到太多机会,热身赛表现不错的黄紫昌也没有太多空间施展。上半场,苏宁有过7次射门,但却无一中的,比分也是一球落后。

  洋枪发威,三叉戟渐成型

  上半场结束前,特谢拉就开始热身。下半场一开始,奥拉罗尤就换上了苏宁10号。此前在对阵河南建业的比赛中,特谢拉曾打进7球。值得一提的是,苏宁在2016、2018和2019三个赛季的开门红,都和特谢拉有着很大关系,这三场比赛,巴西人都曾梅开二度。新赛季,巴西人换了新发型,也期待能在联赛首轮再次有所斩获。

  然而,率先丢球的还是苏宁,对方外援多拉多继上半场第6分钟进球后,再次抢了开局,在一次角球进攻中,他的射门打在桑蒂尼身上产生变线,顾超反应不及,苏宁两球落后。根据此前的消息,多拉多并没有出现在球队的誓师大会上,也没有随队一起前往大连,但在赛前,他还是和球队会合,并最终在昨晚独中两元。

  比赛从第60分钟开始风云突变,第61分钟,谢鹏飞为苏宁扳回一球——对方解围未果,落在特谢拉脚下,他直传谢鹏飞,后者左脚打远角得分,上赛季这名球员打破了个人中超进球纪录,新赛季,他则打进了苏宁的第一个进球,延续了自己不错的状态。

  1分钟后,刚刚换上场的埃德尔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韩轩拉扯球衣后摔倒,同时防守球员还有手球动作,主裁判判罚点球,埃德尔亲自主罚命中,苏宁在短时间内将比分扳平。不过,苏宁的进攻还没有结束,第68分钟,桑蒂尼头球点给给埃德尔,后者禁区外的射门被对方门将扑出,身材高大的桑蒂尼倒地卧射帮助球队反超比分。

  特谢拉、埃德尔和桑蒂尼同时出场,这在苏宁的正式比赛中还是第一次。根据新赛季中超的外援政策,苏宁完全可以在前场派出逐渐成型的洋枪三叉戟组合,同时米兰达担纲后防重任。当然,当“兽腰”瓦卡索达到出场条件后,奥帅在排兵布阵上会有更多选择。

  为苏宁打进第四球的是队长吴曦。第79分钟,吴曦突入进球,晃过对方两名后卫和门将后打空门得手。进球之后,吴曦将皮球塞进了球衣内,将这个进球献给了自己的孩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