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中超=见证历史 20年后跟年轻人聊聊这些|图

今天看中超=见证历史 20年后跟年轻人聊聊这些|图
2020年07月25日 21:50 新浪体育

  在经历了一个不平凡的上半年之后,中超联赛终于在2020年7月25日这一天打响。为了能够顺利开赛,中超官方在防疫上做了很多工作,比如赛会制比赛、零球迷入场。而为了给球迷更好的观赛体验,给球员更好的比赛体验,中超也下了很大功夫。

  2020赛季中超独有的特色,或者说,这些特殊的设计,都将进入中国足球的史册,甚至,当以后中国回顾起这场抗疫战争时,中超联赛的付出与变化,也会被提及。

虚拟观众布满看台虚拟观众布满看台

  作为一个在电脑前看球的球迷来说,其实今年的直播观感和往年差别不大。直播镜头大部分时间不对准空旷的看台,虚拟球迷声音非常逼真,跟以往没什么两样。即便切到看台,看台也被虚拟观众填充,广州恒大的红色和武汉卓尔的橙色,都布满球迷看台。

有球迷甚至抱着自己的小孩庆祝恒大进球有球迷甚至抱着自己的小孩庆祝恒大进球

  虽说看台上都是“假观众”,但今年中超官方也邀请了“真观众”入场,只不过这些球迷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进入到了场内。他们的情绪随着主队的表现而变化,而这些变化,这些表情,都通过直播呈现到全国观众的眼前。比如,广州恒大队进球之后,一位球迷开心的抱着怀里的婴儿起舞。

  赛场之上,今年中超联赛允许每场比赛每队有5个换人名额,今天恒大对阵申花的比赛中,恒大就充分利用的这一政策,塔利斯卡、郑智、廖力生、李学鹏和谭凯元这5名球员陆续替换上场。

  2020年对于中国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中国足球也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些特殊记忆需要留存,你我都是历史的见证者。

  17年前,2003年,中国曾经历过非典疫情,当时甲A联赛也受到了影响,推迟进行。对于当时的细节,或许是因为年龄小的原因,我也有记不清的细节,需要查查资料才能想起。也许当20年后,30年后,我们再跟自己的孩子,跟小球迷聊起2020赛季的中超,你还能侃侃而谈,对于防疫细节还如数家珍,那就真是中国足球专业的老球迷了。

  (闹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