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这些"老面孔"更夺人眼球 中超未来大潮流?

新赛季这些"老面孔"更夺人眼球 中超未来大潮流?
2020年07月23日 11:50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本赛季改换门庭的“新外援”似乎更引人注目,这成为了中超的一个新潮流,未来也有可能形成一个习惯。

  解散的天津天海球员因自由身被哄抢,除了国内球员,外援也是如此。天津天海解散后,深圳佳兆业签下了上赛季中段才加盟天海的韩国中卫宋株熏,山东鲁能签下了天海的巴西边锋莱昂纳多,宋株熏、莱昂纳多在确定下家之前,还有不少球队争抢。

  尼日利亚前锋马丁斯在去年初与上海申花解约后,失业1年有余,如今又回到上海申花。上海申花在马丁斯之前已经从武汉卓尔签下喀麦隆老将姆比亚,后者之前已效力过河北华夏幸福两年,2018年初被河北华夏解约,失业半年后自由身加盟法甲图卢兹。去年初他从图卢兹加盟武汉卓尔,再度引起中国球迷的关注,在卓尔基本以中后卫身份出现的姆比亚表现不错,被申花看中,赛季结束后便签下了他。这位33岁的老将转战上海,5年里已效力了3家中超俱乐部。

  去年在中甲风生水起的民主刚果射手奥斯卡,以近400万欧元加盟石家庄永昌。之前奥斯卡踢过中甲,对中国联赛并不陌生,但毕竟中超与中甲不太一样,比赛节奏及对抗性并不相同,奥斯卡需要一定的时间适应。

  去年以“先租后买”方式的加盟北京国安的巴西后腰费尔南多,今年激活了购买条款,虽然是完成了新的交易,但去年费尔南多已效力北京国安半年。

  此前,还有一些原本被外租,租期结束回归球队的外援。例如河南建业的多拉多,去年下半程被外租到巴西的帕尔梅拉斯,租期结束回到河南建业,季前热身赛表现相当不错。北京国安的比埃拉也是如此,去年外租到拉斯帕尔马斯,尽管比埃拉并不是太想回归北京国安,但拉斯帕尔马斯无法满足国安的转会费要求,最终他还是返回,在结束隔离后,即将与金玟哉一道进入苏州赛区。河北华夏幸福的摩洛哥射手卡埃比也是租借期满可以回归球队,不过因为疫情问题,卡埃比归队难度较大,恐怕已很难赶上中超开始的比赛。

  此外,几位刚归化入籍的非华裔外援的去向,实际上将影响中超今年的格局。备受关注的高拉特还未取得为中国国家队效力的资格,但被广州恒大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对这家因疫情导致外援无法归队,实力严重受损的北方球队而言,无异于雪中送炭。同样,阿兰入籍后去年被广州恒大租借到天津天海,今年被租借到北京国安,提升了北京国安的攻击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