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塔回归卡帅需顺势调整 U23没得选应未雨绸缪

保塔回归卡帅需顺势调整 U23没得选应未雨绸缪
2020年07月15日 09:15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本文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本文实拍图由团队摄影师甘宇轩提供)

  即将兵发大连的广州恒大淘宝队迎来了出征前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中甲劲旅贵州恒丰,双方在天体比赛。自上周起,中超新赛季进入备战的冲刺阶段,卡帅把热身赛的强度改为一周双赛,正是为了让大家更好适应开赛后的节奏。包括俱乐部的后勤保障工作在内,一切都在有条不紊进行当中,只不过此役最终恒大0:1不敌贵州恒丰的结果,还是让人有些意外。

  主帅卡纳瓦罗已向外无数次表达过热身赛结果不是最重要、不应过分被看重的论调,相信广大球迷早已心中有数。这场球由于后防线刘亦鸣犯规送点,最终恒大队又未能取得进球而告负,确实很遗憾。考虑到这是球队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不少球迷还是担心这样的结果会对即将开打的新赛季造成负面影响……大可不必!卡帅既然长时间给所有人灌输了这个理念,大家早就有所适应,况且热身赛结果本身仅具有参考意义,在过程中发现更多问题,及时做出调整改善,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于球员因为热身赛的结果而动摇信心?或是左右夺冠的目标?那更是无稽之谈!大家无需多虑!

  至于本场比赛,根据首发、场上变化形势以及卡帅的临场指挥,还是可以解读出不少东西的,笔者认为其中有2点特别重要——

  首先,保利尼奥终于在回归一定时间后,具备了首发出场的条件。因此老卡顺势而为,对球队阵型打法做出改变,他增加一个中场球员,球队阵型则稍作改动变成352,不过三中卫的体系,似乎卡帅已十分坚持。事实上,随着保塔组合陆续回归,塔利斯卡经过调整相信很快也能出场,老卡也的确需要进行新的尝试!毕竟中超开始后,赛程十分密集,且场上形势肯定千变万化,倘若球队只用一套阵式和固定人马打天下,那必然不会有好的结果,亦完成不了制定好的目标。因此恒大队需要有其他的变招,这也是强队历来所必需拥有的特质。然而眼下继续利用热身赛尝试别的阵型(包括下半场换人后打433),都是为了赛季做足预案。和之前所表达的一样,恒大队始终在按计划有条不紊进行之中。

  除此之外,严鼎皓本场进入了首发阵容,也是最近的热身赛里他第一次打首发,同样是亮点所在。很明显,老卡在为球队需要出场的U23球员做准备。现在队里除了几位U21小将外,一线队里的U23球员实际上并不多:只有杨立瑜、严鼎皓、冯博轩、刘世博4人。然而后两者暂时还很难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之中,每场比赛在杨和严中选一人首发出场,在U23球员使用上近乎是唯一的选择。因此让刚伤愈的严鼎皓多找比赛感觉,尽快在实战中找到比赛状态,恢复过往时的犀利,非常重要,与此同时也是未雨绸缪。毕竟在之前专访的过程中,笔者发现有多位足坛名宿都十分看好严鼎皓的未来前景;还有队中的队友,亦十分欣赏他。希望小严可以有出色的表现,重现上赛季球队13连胜时期的强势状态,继续帮助恒大队建功立业。

  再做几日准备,球队便要出发大连了,对于疫情年份里如此特别的中超,加上足球那超强的不可预知性,真的很难确定2020赛季恒大队卫冕的目标能否顺利如愿。困难相信一定会有很多、很大,但只要全队上下拧成一股绳,再加上俱乐部优质的后勤保障保驾护航,大家还是应该对球队此番出征大连充满信心的。王者之师从不打无准备之战,继续加油。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