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级难避免!武磊总结:非失望能形容 失败的赛季

降级难避免!武磊总结:非失望能形容 失败的赛季
2020年07月09日 09:23 周到

  西班牙人的降级如期而至。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客场0:1输给德比对手巴塞罗那之后,中国球员武磊效力的西班牙人以一个六连败的惨淡成绩,提前三轮“锁定”了本赛季西甲的一个降级名额。

  这场和巴萨的加泰罗尼亚德比在诺坎普进行,武磊没有进入西班牙人的首发名单。主教练鲁菲特面对强大的对手排出了一个541的防守阵容,前锋线只留了德托马斯一人。

  下半场,苏亚雷斯门前补射帮助主队巴萨打破场上僵局。本赛季在主场曾经攻破过巴萨大门的武磊,直到第85分钟才获得替补出场的机会,换下了中场的马克·罗卡。

  加上伤停补时的5分钟,武磊在这场球队降级之战中一共只踢了10分钟,仅有两次触球,这基本上也是武磊在本赛季西班牙人的一个缩影。

  而就在本场比赛前数小时,武磊通过社交媒体倾诉了他对于这个失败赛季的失望情绪,“在和莱万特比赛的当天(6月20日),我的家人就已经踏上回国的航班了,所以在这段时间里,独自留在巴塞罗那的我,尽量让自己做到除了踢好每一场比赛以外,什么都不去想。但是结局,可能已经不是用失望来形容,这的的确确是一个失败的赛季。”

  武磊坦言,自己加盟西班牙人时完全没有想到会遇到现在这样的一个局面,“哪怕我在出国前设想过很多次留洋可能遇到的困难,无非是没有出场机会,常年替补,教练不信任无法融入球队这些,却真的没有想过会是降级这个结果。所以人生,真的是永远不可能有剧本参照的。”

  对于失败,武磊并不恐惧,他有过这样的经历,也品尝过苦尽甘来的甜蜜。

  “今天是根宝足球基地成立20周年,虽然我不是第一批到基地的,但是那里始终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尤其是遇到挫折的时候,想想以前,这一路过来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武磊说道,“我又想到了东亚的时候,有两年真的是靠卖球员来维持俱乐部的生存。但是我们还是没有绝望,在可以转会的情况下依然选择齐心协力冲上中超,一起吃苦的幸福让这份经历弥足珍贵。”

  武磊还谈到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下赛季到底会在哪里踢球?

  “球队降级大家讨论的最多的还是我的去留问题,对我来讲考虑的更多的是球队的整体环境,只要大环境是好的,困难只是暂时的。”但从目前西班牙人的情况来看,下赛季在西乙的环境并不乐观。因此在球队确定降级之后,武磊离开西班牙人的可能性无疑将进一步增大。

  最后武磊表示,“我相信只要初心不改,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只有保持前行的力量,才能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可能我的梦不够完美,好在我的梦,还在继续。”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