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最严防控确保"0疫情" 球员每天打卡签到成亮点

中超最严防控确保"0疫情" 球员每天打卡签到成亮点
2020年07月08日 19:42 新浪体育

  7月25日,2020年中超联赛将在大连、苏州两大赛区正式开赛。受到疫情影响,今年的中超联赛是职业化以史以来第一次进行分组赛会制,为了保证所有比赛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与安全,防疫工作将是中超联赛进行期间的最重要内容。为此,7月6日在上海进行的中超联赛总经理会议上,专门强调了防疫工作,要求各俱乐部总经理为该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在比赛期间确保实现“零疫情、零违纪”。

  据了解,中国足协专门成立了中超联赛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中超联赛进行期间,防疫小组排在重中之重。在总经理会议上,中国足协特意强调到,中超联比赛进行期间,将以最严格的防控措施来确保联赛顺利进行。因此要求所有俱乐部所有参赛球队人员(球员、教练员、队务等)进行至少一次抗体检测和两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须间隔两周)。

  由于今年联赛实行赛会制,各支球队都要前往赛区统一入住,中国足协要求各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量乘坐球队大巴前往赛区,如果要乘坐高铁包,最好能够购买整节车厢的车票,这样以保证安全。如果必须要乘坐飞机,则在飞机上不要用餐,而且全程不能摘除口罩以降低感染风险。

  各支球队在抵达赛后,在赛事进行期间,中国足协和赛区组委会将对酒店实施严格隔离管理,除比赛、训练活动外,未经赛区批准,所有人不得私自离开隔离区。所有球队在赛区内只能乘坐各自的专门大巴车出行,比赛日、训练日当天从驻地抵达体育场进行比赛或训练场进行训练,赛后或训练后直接返回驻地,乘坐大巴车中途不得在其他地点停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所有人员都不能离开规定区域。凡是进入赛区的人员都必须下载钉钉APP软件,通过APP每日按时填报体温、有无症状等健康信息,形成线上主动填报机制。同时所有球队每天早晚两次通过手机APP“钉钉”提交个人相关健康信息。同时使用钉钉的定位功能,要求球员、工作人员按照规定时间打卡签到,以确定所在地点是否在规定位置。这也是中超防疫工作的一大亮点。

  此外,中国足协要求在比赛进行期间,16支球队的所有人员每月要进行一次抗体检测,每周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正常才可进行训练和比赛。各参赛俱乐部总经理为该队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比赛期间必须有一名副总经理常驻赛区,全程负责监督各自球队的疫情防控工作,凡是违反赛区防疫管理规定的行为,将受到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的处罚。

  之前有消息称球队一旦进入封闭酒店将无法收发快递,但是据了解,考虑到封闭时间长达两个月,很多球队都有实际的需求,因此允许在封闭酒店外设立快递收发点,但不允许快递员与球队人员直接接触,所有快件由酒店统一消毒后再交给各支球队的指定人员进行接收。(于静)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