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比分失利是警报也是"及时雨" 泰达急需磨合防线

大比分失利是警报也是"及时雨" 泰达急需磨合防线
2020年06月06日 09:2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下午,天津泰达与北京国安在人和基地进行了一场封闭热身赛,泰达0:5大比分失利。

  泰达首发阵容是:门将杜佳;后卫白岳峰、雷腾龙、刘洋、赵宏略;后腰郭皓、郑凯木;三名进攻型中场分别是刘若钒、阿奇姆蓬、荣昊;中锋乔纳森。国安首发阵容也是主力尽出,于大宝、杨帆坐镇后防;池忠国、李可、张稀哲中场组织进攻;阿兰和王子铭顶在前面,虽然国安号称是全华班,但入籍球员阿兰的加盟让国安的火力顿增。上半场王子铭率先破门,阿兰送上“双响炮”。下半场国安换上李磊、巴顿、张玉宁等生力军,张玉宁、晋鹏翔分别破门。

  泰达热身赛客场不敌国安,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首先,两队的实力存在差距,国安阵中至少有6名国脚级队员,而泰达缺少能力特别突出的本土球员,这是事实。其次,两队的训练节奏不在一个起跑线上,泰达助理教练卡洛斯曾明确表示:本场比赛的目的是让队员踢尽可能多的时间,找一找队员的状态。国安有亚冠比赛任务,一直紧绷备战之弦,泰达则没有双线作战之忧,备战工作相对四平八稳。再有,教练组也想借助热身赛考察更多队员的能力,下半场换上了部分替补队员,说明泰达有自己的计划,并不是特别看重热身赛的输赢。如果一定要找一些客观原因的话,那么周五下午比赛,周五上午才动身前往人和基地,到达已是中午时分,简单用餐,草草休整之后便投入比赛,这勉强能算是失利的一个原因,但不能成为借口,更多的是找自身原因。

  今年情况特殊,泰达面临的困难也是前所未有,好在全队上下在教练组的带领下,积极备战新赛季。大比分失利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队伍的士气,但这也是一场“及时雨”,为泰达后面的训练指明了方向──加强后防线的磨合。甚至不能排除,如果有合适的后卫球员泰达还会出手。一、两场热身赛失利也不足为惧,按照规矩,本场比赛的视频将会传给身在德国的主教练施蒂利克,老帅也会根据比赛情况给出建议,相信泰达也会从本场热身赛中找出不足,在后面的训练中补齐短板。

泰达国安热身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