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鲁能2-1泰州 刘洋轰任意球张驰世界波绝杀

热身赛-鲁能2-1泰州 刘洋轰任意球张驰世界波绝杀
2020年06月05日 18:56 国内足球综合
驰哥驰哥

  6月5日下午,鲁能和泰州远大的第二场热身赛继续在鲁能基地进行,本场比赛鲁能以全华班出战,四名国脚回归。上半场泰州远大队高中锋文超头球破门,随后刘洋任意球直接得分,半场两队1-1战平。下半场两队都进行换人调整,张驰在尾声阶段踢出精彩世界波,鲁能2-1获胜。

  鲁能首发阵容是:王大雷,蔺国玉,刘军帅,刘洋,齐天羽,吴兴涵,段刘愚,金敬道,刘彬彬,陈科睿,刘超阳。泰州远大方面,外援托西奇首发,鲁能出品成源和陶洪亮在替补席待命。

  两队实力差距比较明显,鲁能掌控比赛节奏,前20分钟几乎是半场攻防,不过率先进球的是泰州远大。第24分钟,托西奇主罚角球,文超头球攻门直挂死角,王大雷已经全力扑救,但是依然未能阻挡皮球,鲁能0:1落后。

  在老帅殷铁生的执教下,泰州远大的技术特点非常鲜明,坚定防守反击的战术,曾经泰山队就是凭借防反在中国足坛立足。这支泰州远大有很多山东元素,教练组中还有张崇来和马宝刚。

  第36分钟鲁能反越位成功,段刘愚从底线带球至门前后横传,泰州后卫将球破坏出底线。第39分钟齐天羽主罚任意球,禁区内刘洋头球破门,皮球偏出。第40分钟鲁能发动反击,刘彬彬的射门已经越过门将,不过被泰州远大后卫在门线上救险。

  第47分钟刘洋突破被犯规,鲁能在禁区前沿获得一个位置绝佳的任意球,刘洋亲自主罚,皮球划出一记美丽的弧线直挂死角,鲁能将比分扳平。前两个赛季刘洋主要踢边后卫或者客串中后卫,本赛季他的位置可能会提前,在队内对抗赛以及和永昌的热身赛中踢前锋,进攻属性进一步开发。

  下半场鲁能进行换人挑战,蒿俊闵、张驰、吴雷换下刘彬彬、吴兴涵、陈科睿,队长蒿俊闵从国家队回来后首次出场。

  第62分钟刘洋左路下地传中,刘超阳门前头球破门,皮球偏出。随后鲁能换人,王彤、郭田雨换下齐天羽和刘超阳。泰州远大也进行换人,鲁能出品陶洪亮替补出场。

  从比赛场面上看,鲁能基本上围攻泰州远大, 不过对于密集防守没有太多的办法,郭田雨出场后在禁区内多了一个支点。第78分钟,张驰踢出精彩世界波,弧线非常诡异,鲁能2:1反超比分。作为球队的“励志哥”,上赛季张驰展现出非常出色的状态,也曾完成过单骑闯关的精彩进球,如今的他在场上可以说是“越来越妖”,是鲁能的宝贵财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