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征:不解200分钟进5球要被下放预备队 无处讲理

吕征:不解200分钟进5球要被下放预备队 无处讲理
2020年05月17日 18:47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陈永 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5月17日中午,前鲁能队员、北体大队员吕征在微博上发表长篇个人声明,声明直指北体大总经理孙哲东:“他恶劣的言行不仅是对一名球员颜面的侮辱,更是对我职业生涯以及获得多个冠军奖牌的侮辱。”

  吕征在声明中谈到,自己在2019赛季,出场200分钟(编者注:德转数据显示为160分钟:中甲3场70分钟,足协杯1场90分钟),帮助球队打进了5个进球(编著注:中甲1球,足协杯4球),但却遭遇了半年的欠薪。声明同时透露了孙哲东的三个说法:“我们评价一个运动员看什么呀?只看上场时间不看进球。”“你上场二百多分钟进五球你就是很差,你数据很差。” “我是总经理我可以不让你上场,我也可以不要你。”

  声明最后吕征表示,按照他的体能状态,原本还有希望再为中国足球做两年贡献,但现在决定退役并出国自费进修。值得注意的是,这篇声明仅仅是吕征的第一篇声明,声明的最后是“未完待续”,吕征将于近日发表他的第二篇声明。

  ▲滑动图片阅读吕征《个人声明(一)》全文

  随后,本报记者也采访了吕征。

  吕征告诉记者:“我和北体大签订的是非常正式的合同,但在2019赛季,俱乐部说要将我下放预备队,工资减半,理由是合同中规定有绩效考核,但我非常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没有签绩效考核的相关规定呢?而且我上场200分钟就打进了5个进球,这样都要被绩效考核进入预备队,那么绩效考核的标准又是什么呢?”

  “不仅仅是场上,在场下,我也一直非常努力,每次训练前,我都会去力量房加练,每次训练后,我也会到力量房加练,为了足球,我付出了所有的努力,这一切都是有目共睹的,也正是因为这种努力的训练,所以我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也让我在非常有限的时间内打进了5个进球,但俱乐部一句绩效考核,就要否定我的一切,这个理,到哪儿也讲不通。”

  在2019年年底,吕征走上了讨薪之路,但过程却极为艰难:“合同规定,如果出现问题,首先要协商解决,所以我最初的想法就是和俱乐部沟通解决问题,我找孙哲东,但他不接我电话,这些我都有保存证据,后来又让我去和俱乐部的另一个人对接,结果那个人把我拉黑了,还怎么对接?而我和孙哲东的那次谈话,我也都录音了,因为一切都让我太寒心了。我只想要回我应该拿到的那一部分收入,多了一分钱不要,但为什么会这么难呢?”

  ▲吕征在上赛季足协杯第三轮对阵深圳鹏城的比赛中上演大四喜

  “我也知道,很多年轻球员为了未来,往往会选择息事宁人忍气吞声,但我吕征踢球这么多年,虽然没有能够为国家队做出多少贡献,但在俱乐部,我奉献了我的一切,我获得了3个联赛冠军,3个足协杯冠军,还有1个中超杯冠军,而且我所有赛季的数据都清清楚楚地摆在那里,我对得起我的工作,对得起俱乐部,对得起信任我的每一个教练、队友和球迷,但反过来,我肯定也要义无反顾地维护我自己的权益。”

  吕征同时表示:“可能很多人也不理解我的讨薪,但我更想说的是,中国足球运动员太不容易了,我是踢上了职业联赛,但也是经历了层层淘汰和选拔,历经千辛万苦,更是远离了家乡和亲人,最终才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们付出了太多,而更多的踢球的人成为不了职业运动员,他们甚至可能也错过了上大学的机会,这种残酷的成长经历,却在职业生涯中遭遇了不公平的对待,这很不公平,所以我必须要站出来。”

  记者也了解到,吕征已经向北体大、国家体育总局,以及上级有关部门反映了相关事情。

  吕征的这篇声明仅仅是第一篇声明,吕征表示,随后仍旧会有相关声明发布。

  ▲在北体大,吕征获得的机会十分有限

  值得注意的是,在5月14日召开的中甲俱乐部总经理联席会上,北体大方面用了长达十多分钟的时间“控诉”吕征的“投诉”,这也引发了不少俱乐部的热议,但因为这个话题和总经理联席会讨论会的主题不符,与会人员也颇为惊讶,也是在那个时候,中国足协和中甲俱乐部们才了解到了这个事情的大致经过,会议后仅仅3天,吕征的声明让这一切呈现在了公众面前。

北体大足协吕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