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分组严峻?鲁能不会太紧张 最近一直苦修内功

中超分组严峻?鲁能不会太紧张 最近一直苦修内功
2020年05月12日 16:18 国内足球综合
集训中的鲁能集训中的鲁能

  来源:济南时报 

  天津天海最终没能等来海阔天空。从冬天一直进行到夏日,天海准入这出大戏,终于在11日下午落下大幕。据《足球报》报道,天海已向中国足协递交退出联赛的申请,俱乐部正式进入善后处理工作阶段。

  曲终人不散,天海退出势必将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接下来,如果深圳佳兆业递补进入中超,那么中超新赛季“常规赛”分组也将随之发生改变,鲁能很可能进入“死亡之组”。

  “天海准入”剧终谁知竟是这结局

  “等待了4个月,还是等来了最坏的结果。这期间大家从未放弃,如今梦醒了心也会更痛一些。为这支球队打拼了4个年头,经历了太多难忘瞬间……”11日下午,天海球员糜昊伦在微博上发布长文,疑似与天海告别,字里行间满是伤感。

  随后,天海主教练李玮锋也发表了告别长文,文章的最后,他这样说:天海,告别了,足球,还会继续,所以,就不那么伤感地说“再见”了。

  据悉,天海俱乐部已经进入善后处理的工作阶段,外援已经离队,国内球员也大多已搬离了俱乐部。接下来,这些天海球员将开始寻找下家。据中国足协此前发布的通知,新赛季开始前,将新增一个不少于三周的国内球员转会窗口期,届时,这些天海旧将将努力寻找自己职业生涯的下一站,这或许也将影响中超的格局。

  深圳或将递补鲁能分入“死亡之组”?

  牵一发而动全身。随着天海退出已成定局,深圳佳兆业极有可能递补进入中超。这样一来,中超新赛季的常规赛分组,也将随之发生变化。

  此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超新赛季或将采取分为A、B两组的形式进行。尽管截至目前,具体方案尚未最终敲定,但从刚刚结束的中国足协香河职业联赛工作会议传递出的讯息看,“分A、B两组、分两阶段进行”的方案,很可能成为最终的选择。据悉,“蛇形排列”分组原则,在香河会议上得到了大多数与会者的认可。如果中超新赛季最终采取“蛇形排列”这一原则分为A、B两组进行“常规赛”,随后再进行争夺冠军、确定降级球队的“季后赛”,那么,鲁能就将进入一个“死亡之组”。根据相关规则,深圳佳兆业递补升级后,将排在第16位,升班马青岛黄海、石家庄永昌的排名将各自上升一名。这样一来,分组情况如下所示:

  A组:1。广州恒大淘宝;4。江苏苏宁;5。山东鲁能泰山;8。河南建业;9。大连人;12。广州富力;13。上海绿地申花;16。深圳佳兆业

  B组:2。北京国安;3。上海上港;6。武汉卓尔;7。天津泰达;10。重庆当代力帆;11。河北华夏幸福;14。青岛黄海;15。石家庄永昌。

  从各队纸面实力上看,鲁能所在的A组,竞争的残酷性明显强于B组。恒大、申花、苏宁自不必说,大连人、申花、深圳佳兆业这几支A组中的所谓“弱队”,其实也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个休赛期,这几支球队都在转会市场上有不小的动作,申花引进了冯潇霆、曾诚、赵明剑等宿将,深圳佳兆业同样不吝投入,一口气签下了郜林、王永珀、裴帅、郑达伦、哲马伊利等实力球员。而大连人则成为中超第一家与球员达成降薪的俱乐部,包括外援在内的所有队员在和俱乐部协商以后,同意放弃2020年5月份工资。

  当然,对这一看似严峻的分组形势,相信鲁能不会感到太过“紧张”——无论新赛季将采取怎样的赛制,无论分组结果最终将会如何,决定球队能够走多远的关键因素,还是自身的硬实力。近来一直在苦修“内功”的鲁能,新赛季将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不妨拭目以待。(新时报记者姚正)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