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国足加入归化实力成迷 亚冠赛会制可能性不大

名记:国足加入归化实力成迷 亚冠赛会制可能性不大
2020年04月25日 17:00 新浪体育

  

  4月25日,北京体育广播节目中,《中国青年报》记者郭健谈到了世预赛、亚冠可能改为赛会制的话题。郭健首先谈到,12强赛若改为赛会制暂时没法判断是否对国足有利。郭健还认为亚冠改为赛会制可能性不大。

  首先谈到世预赛40强赛,郭健认为归化球员的加分作用存在疑问,“我们现在能确定的就是在以往两个周期里面,主客场制的比赛,比如说世界杯预选赛,奥运会预选赛,这都是主客场制的比赛,赛会制就是亚洲杯的比赛,本土的国足来打这几个比赛,不管是主客场制的还是赛会制的,结果都是非常不理想的。你要是加上四五个归化球员的话,在中前场他们能组成强大的进攻火力的话,你不知道这个这套阵容的实战能力,和日本比,和韩国比,和伊朗比,和澳大利亚比,我们究竟是处于一个什么水平?”

  “另外就是你要是想打12强赛的话,你先要通过四十强赛,现在四十强赛小组赛还剩四轮比赛,我觉得这个怎么保证你要四十强确定能出现,问题应该不大,而且他不太牵扯到球员的状态问题,因为你剩下四个对手,马尔代夫关岛菲律宾和叙利亚,其中你还有三个主场,你就算状态不好的话,你打马尔代夫和关岛,还不能赢的话,我觉得那应该也就认了,没有什么遗憾了,你再状态好,你打不赢马尔代夫和关岛,我觉得那你就别想12强赛的事儿了。”

  “至于12强赛会不会也改成赛会制?他的目的就是压缩比赛的时间,因为现在主客场制的比赛,12强赛打多半年,但是赛会制的比赛他就会打个很短,通常来讲,赛会制的比赛,对于实力弱的球队来说是好事儿,因为它容易出现爆冷,相反,这种时间拉长的主客场制的比赛,你很难在一个几个节点都出现这种冷门儿的结果,所以赛会制对于实力比较弱的球队来说是一个好事儿。”郭健继续表示,“但是国足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现在不太清楚你加入四到五名归化球员以后,真正的实力在亚洲算强队还是和以前只有本土球员一样算弱队,所以从国足角度来讲,12强在究竟是主客场制还是赛会制,我们现在没法来判断对我们是有利还是有弊。”

  亚足联秘书长温索尔日前表示,今年亚冠肯定不会取消,赛会制方式是目前形势下的最佳方案,对此郭健分析表示,“亚足联拿出了一个亚冠联赛改成赛会制的主意,但是这个赛会制日本足协、韩国足协都不是很乐意,中国足协是还没有给出具体的意见,但是我觉得也不会很赞同这个亚冠联赛改成赛会制的这种打法。日本足协的态度很明确,就是不支持这个赛会制的比赛,因为我们知道日本的联赛其实二月份已经打了第一轮,只不过就是从第二轮开始暂停了,如果亚冠联赛打赛会制的话,就是八月开始打赛会制的话,那就是说明大概有四支球队,你要拿出至少一周的时间在八月份参加这个亚冠联赛后边的小组赛,我觉得这个跟他们的联赛冲突是非常大的。”

  郭健继续以J联赛为例,认为亚冠赛会制可能性不大,“日本联赛通常是从二月下旬打到12月上旬,八支球队要打34轮比赛,如果这个不是因为疫情的关系,J联赛正常打的话,这周联赛应该打到第十轮了,大概在六月份的时候,联赛就打到了第16轮、17轮,所以你如果八月份拿出一周去打这个亚冠联赛的话,球员的这个承受能力是承受不起的。因为你如果压缩赛程的话,到七八月份的时候儿正好儿是一周双赛非常吃紧的时候,所以你这时候基本上没有可能拿出一周的时间在第三方场地也去打亚冠联赛,所以这个赛会制的这个亚冠联赛,我觉得这个推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

  (二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