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牵手埃因霍温圆了荷兰足球梦 12年后首个外教

施密特牵手埃因霍温圆了荷兰足球梦 12年后首个外教
2020年03月16日 10:36 国内足球综合
施密特施密特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自从去年赛季中段从北京国安下课,7个月过去了,德国名帅施密特终于结束了失业的状态。荷甲豪门埃因霍温决定本赛季结束后不再与主帅法贝尔续约,从2月就开始寻找新赛季的主帅。按照埃因霍温总经理约翰·德容的说法,施密特是他们的首选目标,他也非常高兴施密特愿意接受来自荷兰的邀请,今夏正式成为埃因霍温主教练。

  现任埃因霍温主帅恩斯特·法贝尔原本是埃因霍温的青训主管,去年底接替带队成绩糟糕的前荷兰名宿范博梅尔,成为球队救火教练。与同样身为防守球员的科库相比,范博梅尔的执教能力明显不足,科库带队5年就拿到3个联赛冠军,范博梅尔起初带队成绩出色,一度9战不败,但随后4场不胜,连续2次3球以上输给对手,12月中上半程最后一场,客场1比3输给费耶诺德让埃因霍温高层彻底绝望。

  施密特将会在本赛季结束后接手埃因霍温,法贝尔将会回归青训中心主管的职务。目前埃因霍温26轮14胜7平5负积49分,暂时排名荷甲第4位。遗憾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荷甲被迫停摆2轮,未来不可预知。不过埃因霍温已为球队找好了新赛季的掌舵人,52岁的施密特与埃因霍温签约2年,将带领这支荷兰南方豪门重返争冠行列。其实,这并非施密特首次与荷兰足球传出绯闻,2014年2月,他的萨尔茨堡红牛曾在欧联杯1/16决赛主客场双杀阿贾克斯,两战各攻入3球,震惊荷兰足坛。早在他执教萨尔茨堡红牛和勒沃库森时,就接到过包括阿尔克马尔、费耶诺德甚至荷兰足协的橄榄枝,但最终都没有成行。这次,施密特算是圆了自己的荷兰足球梦。

  事实上,从去年底范博梅尔下课后,埃因霍温就已与施密特有过实质性的接触。体育总监约翰·德容透露,当年他担任俱乐部球探时,就曾多次观看过施密特执教的萨尔茨堡红牛和勒沃库森的比赛,施密特的球队似乎永不枯竭的激情一次次震撼到他,他坚信施密特就是最佳人选。过去几个月,施密特看过所有埃因霍温的比赛,2月2日埃因霍温客战阿贾克斯,他甚至亲临克鲁伊夫球场观战。虽然球队0比1告负,但施密特对红白军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埃因霍温上次请外教还要追述到2002-2003赛季,当时的主教练是比利时人格雷茨,格雷茨从1999年夏开始带队3年,拿到2个荷甲冠军和2个超级杯冠军,在他之后埃因霍温经历了12任本土教练,终于又出现了外籍教练。

  在宣布签约的新闻会上,施密特也表达了对埃因霍温的景仰:“在这里我立刻会想到罗纳尔多、罗马里奥、范尼等伟大的前锋,”事实上,埃因霍温队史的外籍教练都非常有名望,英格兰名宿博比·罗布森就曾两度执教,上一位德国外教是1968-1972年带队4个赛季的库特·林德尔。这次,施密特还是带着他在勒沃库森和北京国安的嫡系助教沃尔夫。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