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战富力迎控球大PK 积分相同全力争亚冠名额

2017年09月15日17:43 新浪综合
国安与富力的控球率位居联赛前列

  稿件来源:北京体育广播 公众号

  本周末,联赛第25轮全面打响,“亚冠区”的争夺仍然最受关注。算上间歇期前的比赛,国安近五轮比赛仅有一场胜利,在联赛冲刺阶段突然放缓了脚步。尤其上一轮主场被“副班长”延边富德逼平,让不少队员耿耿于怀,心有不甘。不过,在上半场落后两球的局面下,国安能连扳三球取得领先,也一定程度说明了国安间歇期确实在进攻方面有所改善。本场对阵富力,是一场直接决定谁还能继续向亚冠迈进的比赛,相信国安上下一定会倍加努力。

  富力怎么打?

  近五轮仅有一胜的成绩,确实难言满意,主场被延边逼平并丢掉四球,也给顺风顺水的施密特提了个醒。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于施密特和国安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尤其是在越秀山。

  客战广州富力,越秀山体育场的“风水玄学”让不少球队铩羽而归,在这里,富力不仅击败过恒大,更让很多球队吃过亏。比如国安,至今没有再越秀山取得过胜利。如何攻克这一“魔鬼主场”是施密特亟需解决的问题。不过,虽然国安没有再越秀山取得过胜利,富力也同样没有在工体击败过国安。两个队的主场,对于造访的球队来说,看来都是难以攻克的城池。若施密特此行能够打破越秀山的“风水迷阵”,也将改写这一尴尬纪录。同时,目前国安与富力积分相同,本轮输球的一方或将提前退出亚冠名额的争夺。

  本赛季,富力在主场6胜4平2负进28球失17球,发挥可谓中规中矩,近5个主场富力4胜1平,之前糟糕的状态已经彻底扭转,而且除去上轮主场1-1战平鲁能外,之前4个主场更是狂入18球,进球效率惊人。场均4个以上的进球足以说明富力的实力。

  本赛季,国安和富力发挥比较接近,目前富力在斯托伊科维奇的带领下,在传控的打法上甚至要比国安发挥的还好。富力是目前中超控球率第一的球队,场均达到57%;而国安的场均控球率则是中超第2,达到55.2%。而富力的传中球次数场均达到166次,同样中超第1;而国安场均传球424次,位列第3。不过有一个关键数据排在富力前面,那就是关键传球,国安关键传球场均9.3次排名中超第4,远高于富力的场均8.3次。还有一点需要国安在防守中特别要注意的,富力是目前中超球队中长传成功率最高的,达到57%,而且与身后的鲁能和上港有着较大的领先优势。

  从数据对比看,国安与富力在多项数据的对比下都互有优劣势,这也说明,周末的比赛,两队都面对着不同的困难,同时也保有着不同的优势,谁能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出来,同时尽量减小劣势的差距,谁就能获得比赛的胜利。

标签: 中超富力国安亚冠施密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