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男足渴望迪拜杯比赛 再战越南肩负足球界重任

U23男足渴望迪拜杯比赛 再战越南肩负足球界重任
2022年03月02日 09:18 北京青年报

  由塞尔维亚籍教头扬科维奇率领的中国U23男足计划将于3月17日与中国男足乘坐同一航班前往阿联酋,参加于3月下旬进行的“迪拜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据了解,包括日本U23队、越南U23队在内共有10支球队将参加本次赛事。根据初定赛程,中国队将于3月23日、26日分别迎战东道主阿联酋U23队和越南U23队。中、越足球的这次交锋无疑将引起各方的关注。

  各支足球队对热身赛需求高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受疫情及国际旅行条件受限等因素影响,全球包括亚洲各国(地区)的足球交流活动数量大幅减少。在诸如世界杯、奥运会、亚运会等重大体育活动如约进行的背景下,参加各项赛事的各国(地区)足球项目代表队对高质量热身赛的需求普遍较高。

  据悉,泰国足协、日本足协通过官方渠道向阿联酋足协提出派队参赛的申请,日本足协已经确认派2001年龄段国青队参加今年的杭州亚运会,而“迪拜杯”恰好为球队提供了最好的练兵机会。泰国足协与阿联酋足协在青少年足球交流方面一直有着密切的合作,近年来泰国足协也格外注重青少年及国字号青年梯队的建设,在此之前,他们的U23队刚刚参加了在柬埔寨举办的东南亚足球锦标赛。

  10支球队分别进行两轮比赛

  从报名情况看,除克罗地亚U23队及中国U23队外,参加本届“迪拜杯”的其他8支球队都是今年5月在乌兹别克斯坦举行的U23亚洲杯决赛阶段或杭州亚运会足球赛的参赛队。阿联酋足协在发出邀请函的时候也反复强调,各协会指派参赛的球队必须符合U23的组队标准。

  本次比赛赛制的具体内容是:10支球队分别进行两轮比赛,按照积分高低排名。积分相同球队,以净胜球、进球数为依据决定排名。如果各类数据仍相同,那么就要以红黄牌数量作为排名依据;如果上述数据还相同,则通过抽签确定名次。各队在确认第1名到第10名的排位后,将于3月29日进行最后一轮比赛,排名前两位的球队配对进行冠军争夺战;排名第3、4位的球队对决,争夺第3名;以此类推,直至决出各队的最终名次。10支球队3轮累计进行15场比赛。

  U23国足全力做好备战

  按该计划,中国U23队将于3月23日、26日分别迎战阿联酋U23队和越南U23队。在2月1日进行的卡塔尔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第8轮角逐中,做客的中国队以1比3的比分历史上首次在正式国际比赛中不敌越南队。由于中国队当场比赛过后提前两轮无缘跻身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圈,这场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被进一步放大,无形中给中国足球带来巨大压力。

  不过,对于这支中国U23国足来说,当务之急还是全力做好备战工作,尽可能多在高质量的实战中得到锻炼。队内相关人士也表示,“我们现在渴望的是比赛,没有心思去理会场外的各种声音。”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越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