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国少8位精英齐亮相 感谢默默付出的家长与足校

U16国少8位精英齐亮相 感谢默默付出的家长与足校
2020年09月24日 18:32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IC photo公众号

  作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官方图片合作机构,IC photo前两周介绍了2004年龄段国少来自三大足校、四大足协的小球员们。本周,我们的主角是来自六支职业俱乐部的8名国少球员。

  中秋节将近,U16国少球员们结束了9月13日-30日的集训后,就将离开杭州、与家人团聚。如果没有家人的支持、俱乐部的辛勤培养,我们很可能看不到这群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少年。从小球员们的亲笔中,我们也能看到他们对父母、对俱乐部真挚的感情。

  长春亚泰

  1996年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成立,开始建设青训体系,并从沈阳高丰文足校引进了一批小球员,这批以杜震宇、王栋、张笑非为代表的“96一代”也成为中国足球青训模式的范例。俱乐部制定了“根植本土、省内布局、全国选材”的人才培养机制,并完成了十级梯队建设。目前,亚泰梯队共有近300名球员及30多名拥有A级、B级教练员证书的教练员。2019年,亚泰青训向各年龄段国字号队伍共输送了24名优秀年轻球员,其中,柳锐晨、樊超帮助U15国少队晋级亚少赛决赛圈。2019年,长春亚泰04梯队夺得青超联赛全国总决赛亚军、足协杯季军。

  樊超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2月8日,来自安徽合肥,场上司职前锋。作为国少队的高中锋,樊超身高超过1米85,他的身体素质很好、脚下技术细腻、护球争顶能力出色、突破坚决且自信,在进攻端发挥着重要的支点作用,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射手,还被人们视为下一个杨旭。2014年底,樊超随合肥市队参加校园足球比赛,被亚泰青训教练孙茂峰看中,2015年初加盟长春亚泰。2018年,他帮助长春亚泰夺得青超U14亚军。2019金山杯,樊超打进四球荣获赛事金靴。亚少赛预选赛,樊超再进四球,帮助国少队晋级决赛圈。

  家人的支持

  由于家离长春很远,而且当时还很小,爸妈就特别不放心我去那么远的地方踢球,但后来还是让我去了。我在长春开始了自己的足球之路。从小时候踢球到现在,爸妈一直很支持我,为我付出了很多很多,我也会努力踢球,不辜负爸妈对我的付出。

  俱乐部的帮助

  最大的帮助是亚泰为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没有亚泰,我也不会进入国少。其次就是我刚去亚泰的时候,不怎么会踢球,但教练还是很负责任、用心地去教导我,一步一步地提高我的能力,我才有了今天。但还是不够,我差的还很多,我要像教练之前所说的那样,夜以继日地努力。我们生活(条件)也很好,饮食住宿都是职业球员的标准。为了保证我们的训练质量,亚泰的训练场地都是顶级的。

  柳锐晨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8月14日,来自湖北黄石,场上司职边锋。他是锋线上的一把“尖刀”,场上速度优势明显,突破具有侵略性,跑位很有灵性,对于对手后防线具有很强冲击力,是国少队的一个边路“爆点”。柳锐晨于2014年底前往亚泰试训,并成功加盟长春亚泰。2018年,柳锐晨随队夺得该年龄段青超联赛亚军,并凭借着个人优秀表现荣获U14组MVP。他的偶像是武磊和C罗,他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为像偶像们一样优秀的锋线球星。

  家人的支持

  每次有校园内的比赛,爸爸妈妈都会来看我踢比赛,不会缺席自己的任何一场比赛。当得知我要去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的时候,爸爸妈妈以及自己的家人没有任何反对,全力支持我完成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人还有我的外婆,很大的年龄了,当得知我要在长春进行训练,她迫不及待地就收拾好了行李,和我来到了长春。我很感谢家人对我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也很爱他们。

  俱乐部的帮助

  在足球道路上,长春亚泰对于我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每次我们有国家队集训,俱乐部都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我们。为什么我们能进入国字号呢?因为有亚泰足球俱乐部,我们才可以。每一个教练都非常好,细心地教导我们。刚来到亚泰时,我也是一个“0”, 也就是什么也不会,有了亚泰才有了我。非常感谢亚泰对我们的付出,在每一个细节上都很好,无论是任何地方,都是无可挑剔的。感谢亚泰!

  阿卜杜拉·阿地力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9月10日,来自新疆喀什,场上司职前锋。小时候为了能进入校队,阿地力在球场边看了3个月的训练,并在心里告诉自己,为了足球要再坚持一点。在近期国少与亚泰的热身赛中,阿地力梅开二度,表现非常出色。

  家人的支持

  刚开始,家人不支持我踢球,因为我们家乡没有好一点的俱乐部。有一次比赛,我表现比较出色,然后教练和我家人说,让我去好一点的俱乐部发展,(之后)家人也支持我踢球了。

  俱乐部的帮助

  俱乐部给我的帮助,应该是给我们带来了最好的环境和顶级教练。

  北京万达

  2011年12月,万达集团正式启动“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选出30名U13年龄组球员送往西班牙留洋深造。2012年,北京万达足球俱乐部成立,此后每年都会从全国选出数十名小球员,12岁时送到西班牙留学,一直培训到18岁,这些“足球希望之星”目前效力于各支西甲球队的青训梯队。同时出于青训的需要,万达集团注资马竞成为并列第二大股东,并与马竞一起建立青训中心,中国小将可以与马竞同级别队伍一同训练和比赛。2019年,国青门将李学博升入马竞B队,成为万达留洋计划培养出的首名马竞B队球员,球员现效力于中超大连人。

  李昊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3月6日,来自广东广州,场上司职门将,是国少队的副队长。他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弹跳能力出色,并且非常擅长扑点球。最初他是为了锻炼身体去踢球,六年级时入选北京万达的“中国足球希望之星”留洋计划,并加盟西甲马德里竞技梯队进行深造,是“万达计划”的优秀学员代表。2017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半决赛,李昊曾扑出四粒点球为球队立功。亚少赛世预赛,李昊镇守龙门,力保国少队城门不失。他的偶像是奥布拉克和王大雷,而他的性格属于霸气沉稳型,希望自己能够超越偶像,成为国足“门神”。

  家人的支持

  2016年的时候,我被选拔上了万达希望之星,前往西班牙豪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接受时长6年的培训计划。让一个12岁的孩子离家那么远求学,对父母来说肯定是非常不舍的。但是为了我的梦想、让我有更好的足球环境、离梦想的地方更近一步,他们选择了支持我,让自己最爱的人——他们的孩子离家远去求学。

  俱乐部的帮助

  我的俱乐部给予我最大的帮助,应该就是能让我在西班牙——足球环境最好的地方,跟着每个年龄段最顶级的球员和最顶级的教练员一起训练,能让我成长得更快、提高的效率更高。比如,会让我跟着比我年龄段更大的球队训练,甚至有时会跟着预备队训练,这对我来说,锻炼价值是非常高的,成长得也会更快。

  青岛黄海

  2015年,黄海集团刚接手球队的时候,青岛黄海俱乐部的梯队建设几乎是空白的,俱乐部迅速抽调了王强、高琨等本土教练建立起U17、U15两支梯队,现已建设有青训梯队、黄海巴萨足校以及与青岛市足协共建梯队。在与巴萨开展合作后,青岛黄海预备队、U18、U16梯队,以及与青岛市足协共建的13、14年龄段队伍都受训于正宗的拉玛西亚青训。2020年5月,U16国少队第二期集训,青岛黄海U15梯队门将栾毅再次入选国字号球队,他也是青岛黄海与青岛市足协共建梯队中培养出的首位“国字号”球员。

  栾毅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5年8月16日,来自山东青岛,司职门将。他的临场反应特别快、阅读比赛能力强、擅长扑救单刀球、场上表现相当稳健。2015年栾毅入选青岛足协05梯队。2016年,首次参加全国足球U11比赛,帮助青岛队夺得亚军,并获最佳守门员,后入选U11国少队。2017年,栾毅帮助校队在各项赛事上摘金挂银,在宋庆龄杯上帮助中国A队夺得冠军,获评最佳门将,并入选U12国少队。2018年,入选青岛黄海俱乐部与青岛市足协共建的2005年龄段梯队,并在珂缔缘杯上发挥出色,对阵鹿岛鹿角,多次化解对方单刀球,凭借着个人优秀表现,“跳级”入选U16国少队。

  家人的支持

  当我最开始踢足球的时候,爸爸妈妈非常支持我,他们也非常不容易,需要一年四季送我训练、接我训练。我非常感谢我的父母,在我身上的这种投入,这种无私、不求回报的付出。

  俱乐部的帮助

  俱乐部给予我非常多的帮助,当我在集训完结束连夜赶去外地帮助球队比赛时,俱乐部特意安排工作人员接我,甚至让我在2019年年底跟着预备队一起冬训,这对我的成长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这样的锻炼,可以帮助我更快地提高。

  上海上港

  2014年,上海上港足球俱乐部成立之初,俱乐部高层便提出了三项硬性任务,其中一项就是“拥有完善高效的青训体系”。上海上港的青训理念是精英化培训,梯队主要吸收达到一定水准的青少年苗子,并为球队提供新鲜血液。上港俱乐部与根宝足球基地、幸运星关系密切,和上海传统足球学校、区县进行广泛合作,还吸纳了全国26家青训基地组建上港青训体系。中超2020赛季第8轮,上海上港对阵天津泰达,上港U16小将贾博琰上演中超首秀,成为中超第三最年轻出场纪录球员。

  向荣峻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3月31日,来自湖北鄂州,场上司职后卫。他身高1米85,身体条件出色、场上拼劲十足、攻防意识都非常好,球风比较硬朗,擅长传中球,是一名全能型边卫。亚少赛预选赛首场比赛,作为边后卫,他展示出了自己优秀的传球技术,并献上一记精彩助攻。他的偶像是拉莫斯,他最喜欢偶像的霸气防守和领袖气质,希望他未来成为“向莫斯”。他的座右铭是“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家人的支持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我刚去上海踢球的时候,那时正值夏天,非常热,我记得我刚去的时候,还是个白白胖胖的小胖子,但练了一个多月以后,我爸妈再来看我时,我已经变得又黑又瘦,他们第一眼差点没认出我来。虽然当时我爸妈嘴上没说,但是我知道他们很后悔、很难过。但即便是这样,他们还是没有让我放弃,反而更加支持我。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半途而废、不会放弃,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的路。这是我印象中最深的关于家人支持我踢球的故事。

  俱乐部的帮助

  我觉得现在我所在的俱乐部在各个方面对我的帮助都非常大,但是对我来说,帮助最大的是我现在的俱乐部每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都会出访去其他国家,与其他国家的球队进行交流和比赛,这是我觉得现在对我帮助最大的;其次,俱乐部的安排和细节也非常好,训练和学习的时间都安排得非常妥当、非常有规划,这让我在俱乐部的每一天都非常充实、非常开心,这些安排让我觉得很受益。

  青岛中能

  2004年,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成立,并提出了“打造百年俱乐部、振兴青岛足球城”的目标,打造了足球青训工作的“中能模式”:俱乐部输出培训模式和师资力量,当地教体局牵头落实本地学校、业余俱乐部等资源,由中能俱乐部负责校园足球普及推广与精英训练工作。俱乐部的梯队建设非常完善,并在青岛市建立了100多所校园足球试点学校,与国内各地建立了合作关系。青岛中能曾培养出姜宁、郑龙、刘健等多位中超名将,降级中乙后,俱乐部开始着力培养年轻球员,探索和发展青训模式。王子铭和钟义浩出自于青岛中能青训,王子铭在加盟国安后,不仅踢上了主力,还入选了国足成了国脚,钟义浩也在恒大站稳脚跟。2019赛季中乙联赛颁奖典礼,青岛中能获得优秀青训俱乐部奖。

  李苏达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4年2月9日,来自山东潍坊,司职边后卫。他的个人能力很强,场上奔跑能力出色,体能和耐力也很好,攻防两端表现活跃,他还是一名左脚球员,在国少队中左边后卫位置上表现十分突出。2018年省运会,李苏达帮助球队夺得冠军。2019年在校园足球赛事中,李苏达入选青岛队并随队获得U16组冠军。他的偶像是马塞洛,自己的球风也十分接近偶像,他经常参与到球队的进攻中去,贡献助攻甚至取得进球。他还特别喜欢女排精神,并在绿茵场上发扬着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的精神。

  家人的支持

  2016年,在俱乐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走练,但是路程很远。每次父母都要开很久的车来接送我,我也和他们说过自己可以坐车回去,他们说训练再认真点就行。父母很支持我踢球。

  俱乐部的帮助

  俱乐部的条件不算很好,但是给予我们很好的训练方法。平时生活,支持我们上午去学校上课、普及文化,下午正常训练,晚上偶尔会练些力量。我们的教练对我们非常严格,对我们也很好。

  河北华夏幸福

  2015年,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华夏青训梯队随即建立。自升入中超以来,俱乐部不断建设和完善青训体系,2017年便已完成九级青训梯队的建设。华夏幸福的青训理念是“幸福心灵,健康体魄”。在培养模式上,华夏幸福采用“外籍教练为主,中方教练为辅”的思路,吸收国外先进培养理念,来组建复合型青训教练团队,青训合作伙伴有德国沙尔克04俱乐部。截止2019年底,共有34人次入选国青、国少集训队,俱乐部2018赛季获中超“青训优秀俱乐部”奖。

  黄雍海

  个人简介

  出生于2005年6月6日,来自湖南长沙,15岁的他,身高已经超过1米8,身体素质很好、擅长头球攻门、门前嗅觉灵敏,是一名优秀的高中锋。黄雍海出自校园足球,2018年加盟河北华夏幸福。个人目标是先踢进国青队,再一步一步向着国家队前进。

  家人的支持

  小学的时候刚接触足球,特别喜欢,但我的学校并没有足球队。我的家人为了支持我(踢球),每天下午接我坐一个小时公交车去另一个小学踢球;等我踢完球,再接我坐公交回去,很辛苦。他们用自己的时间来支持我踢球,很感谢家人这么支持我的梦想。

  俱乐部的帮助

  自从加入俱乐部,我的球技突飞猛进,俱乐部也给了我家的感觉,非常关心我们的情况。当我们有需要时,都是第一时间给我们解决,也给我们最好的资源、最好的条件,让我们安心踢球。同时,俱乐部很担心我们的文化情况,特意给我们安排了教师,请老师给我们上课,让我们好好学习,甚至还专门安排英语老师给我们上关于足球的英文课。俱乐部在关心踢球的同时,也不忘关心我们学习,让我们好好学习、好好踢球,也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国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