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职业梦碎也是幸事 认真自我提早改变方向

足球少年职业梦碎也是幸事 认真自我提早改变方向
2020年06月05日 17:0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羊城晚报

  两个少年踢球打球的视频近日在网络上很火。

  一名独臂少年灵活地打篮球,运球、突破、上篮令人眼花缭乱。不仔细看,甚至无法发现他自始至终只用左臂,不少同龄人在防守他时都显得左支右绌。

  另一名少年则在湍急的河流中做出倒挂金钩、与岩石头球传接、在水中接力传球等颇有难度的动作。

  13岁的云浮篮球少年张家城的篮球技术和执着,获得国内外名将朱芳雨、易建联乃至库里的赞赏;19岁的岩坎香则因在河流中训练的视频,获得云南一家足球俱乐部的试训邀请。

  岩坎香没能通过试训,在他最自信的体测中也没能坚持过合格线,而队友的个人技术和团队配合,也让这名从未受过专业训练的少年难以企及——毕竟这次试训甚至是他首次在平坦的草地上踢球。此前在河流中练球,更多的是无奈之举,而非刻意“另辟蹊径”。

  岩坎香的梦想是进入国足,张家城的梦想是打上职业篮球。有人为岩坎香试训失败扼腕,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早早认清自身的能力,及时改变努力的方向,未尝不是一件幸事。

  成为职业球员固然很好,但只要怀揣着梦想打拼过就不必遗憾;毕竟这段练球的经历,让他们收获了朋友,磨炼了意志,提升了信心,更激励了很多人。而他们的执着更是一份宝藏,在未来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都会让他们更快成长。

  不是由草根球员摇身变为职业球员才能叫做“逆袭”。平凡的人只要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尝试,就始终在创造更多的可能,而他们的梦想也会以各种方式延续下去。

  ·赵亮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