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国少注意了!亚少亚青决赛不延期 6月分组抽签

04国少注意了!亚少亚青决赛不延期 6月分组抽签
2020年04月27日 07:37 国内足球综合

  文章来源:马德兴

  中国足协本月23日已经收到了来自亚足联的正式函件,原定今年9月份进行的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以及10月份进行的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将按既定赛程进行。这意味着:将参加今年亚少赛的中国04年龄段U16国少队将只有不到5个月的备战时间。

  1、亚少亚青照常进行

  疫情让亚洲足坛全面停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并开始向好的方向转变,亚足联开始着手各项赛事的全面重启工作。之前,亚足联先后宣布亚冠联赛与亚足联杯赛延期,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比赛延期,亚洲室内五人制赛的延期等,但所有这些赛事全部都是安排在上半年进行,而下半年的两大青少年赛事——第19届亚洲U16少年锦标赛与第41届亚洲U19青年锦标赛——是按原计划进行、还是推迟展开?始终未有确切消息。而且,原定于本月早些时候进行的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仪式也被宣布推迟。

  不过,随着疫情的逐步被控制,各项赛事的重启工作也被提上议事日程。亚足联在拟定上半年各项延期赛事的新赛程的同时,也对原定下半年展开的诸多赛事的赛程重新进行了确认。上周末,亚足联致函各参赛队所在会员协会,确认了今年亚少赛以及亚青赛的具体赛程。根据亚足联的通知,今年的U16亚少赛将依然安排在9月16日至10月3日进行,地点为巴林;U19亚青赛则将依然在10月14日至10月31日进行,地点依然在乌兹别克。而且,亚足联在通知中还表示,这两项赛事决赛阶段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在今年6月份进行。

  这意味着各参赛队备战亚少赛以及亚青赛的时间所剩无几,受到疫情的影响,各参赛队之前两三个月都未能展开正常的集训,也没法安排热身赛。在亚足联确认比赛时间之后,各队很快将重启备战工作。

  2、国少四档参加抽签

  在去年9月份以及11月份进行的亚少赛预选赛以及亚青赛预选赛中,中国04年龄段国少队以及01年龄段国青队先后出战,结果04年龄段国少队以小组第一身份拿到出线权,时隔6年之后将重新出现在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中。不过,由于连续缺席了2016年以及2018年两届亚少赛,按照亚足联拟定分组抽签原则即以上一届赛事的成绩为分档依据,未来决赛阶段比赛分组抽签中,中国队将只能以第四档次队伍参加抽签。东道主巴林队作为是东道主,将以种子队身份参加抽签;而上届亚少赛的冠亚军日本队和塔吉克队,以及半决赛中点球失利的韩国队,也将成为种子队。而进入四强的澳大利亚队则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16支参加决赛阶段比赛的球队分档情况具体如下:

  第一档次:巴林队(东道主)、日本队、塔吉克队、韩国队;

  第二档次:澳大利亚队、朝鲜队、印尼队、印度队;

  第三档次:阿曼队、伊朗队、也门队、沙特阿拉伯队;

  第四档次:中国队、乌兹别克队、卡塔尔队、阿联酋队。

  至于01年龄段国青队所参加的U19亚青赛,由于未能在预选赛中晋级,中国队将无缘参赛。这将是中国U19国青队本世纪以来首次无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据了解,中国04年龄段国少队在2月份展开集中后,原计划曾准备奔赴西班牙展开拉练,但因为疫情,球队不得不改为集中在清远基地内进行备战。本月早些时候,球队暂时宣告解散。进入5月份之后,随着疫情的逐渐好转,球队将重新展开集中,并计划安排一系列热身赛。不过,由于出入境管理的限制,球队很难奔赴海外进行拉练;相应地,部分在海外效力的适龄球员也在短时间内难以回到国内参加国少队集训,这或许多少会影响球队的情况。

亚足联国青国少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