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3亚锦赛-澳大利亚1-0胜10人乌兹 进军东京奥运

U23亚锦赛-澳大利亚1-0胜10人乌兹 进军东京奥运
2020年01月25日 22:46 新浪体育
澳大利亚U23进军东京奥运 澳大利亚U23进军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20点30分,在泰国进行的2020年亚足联23岁以下足球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开始三四名较量,由澳大利亚队对战乌兹别克斯坦队。比赛在曼谷的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进行。下半场刚开始,澳队的15号德阿戈斯蒂诺摆脱三人防守,禁区内推射得分。第58分钟刚刚替补出场7分钟的乌兹别克斯坦7号波佐洛夫飞踹对手被红牌直接罚出。澳大利亚队最终以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本次U23亚锦赛季军,同时历史第八次进入到奥运会正赛圈。

  按照东京奥运亚洲区预赛规定,本次亚锦赛最终前三名进入奥运正赛圈,如果日本队进入前三,则第四名同样晋级奥运,但日本队小组赛就被淘汰。历史上澳大利亚队已经七次进入奥运正赛圈。但2012年和2016年两届奥运会都未晋级。开场第4分钟,乌队3号阿里德扬诺夫被撞倒在本方禁区没起身,澳大利亚没有停止进攻,8号邓肯从多人包围中杀出右路传中,15号德阿戈斯蒂诺力压门将内马托夫头球破门。但裁判吹罚冲撞门将在先。第10分钟乌队左路传中,9号亚克什巴耶夫头球攻门被早有准备的澳队门将格洛维扑住。第18分钟亚克什巴耶夫在禁区外右侧用左脚打球门远角稍稍出界。第27分钟亚克什巴耶夫连过两人禁区内射门,球打在澳队后卫邓的腿上弹起,8号图克塔西莫夫跟进近门补射打高!

  中场休息澳大利亚队用10号格纳罗换下那贾兰。下半场刚开始就有进球,第46分钟澳队的德阿戈斯蒂诺中场接球转身,接着带球到禁区前沿突然变向加速,绕开三人防守包围,到禁区内侧身起右脚踢球门右侧,1比0,澳大利亚领先!第51分钟乌队用23号波佐洛夫换下8号图克塔西莫夫。第53分钟加涅夫角球直接攻门,被格洛维奋力跃起把球打出。第58分钟波佐洛夫中圈一脚踹飞澳队8号邓肯,主裁直接红牌罚出!乌队马上用7号穆克希迪诺夫换下11号米拉克马多夫。

  乌队必须把握住不多的机会,第63分钟穆克希迪诺夫任意球稍稍偏出。 第64分钟澳大利亚队用9号图雷换下19号鲍曼。第75分钟乌队再用伊布拉吉莫夫换下阿里德亚诺夫。第82分钟加涅夫右路传中有点踢疵,但球直奔前点飞来,由于角度诡异,格洛维退到门里把球勉强打出。第85分钟澳队用22号弗拉米换下皮斯科波。第92分钟中卫改打前锋的乌队20号阿里库洛夫抓到机会,但他的转身扫射稍稍高出!第94分钟澳队禁区内踢在自己队员身上弹下,阿里库洛夫拿球强冲制造角球,内马托夫都上来争顶。但乌队最后的反击没有奏效,最终澳大利亚队1比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得本次U23亚锦赛第三名同时,也顺利进入到东京奥运会正赛圈。

  澳大利亚国奥:1-格洛维;4-盖尔巴赫,4-瑞恩,6-摩尔多克塔斯,14-邓;8-邓肯,17-巴库斯;11-皮斯科波(22-弗拉米 85分钟),7-那贾兰(10-格纳罗 45分钟);15-德阿戈斯蒂诺,19-鲍曼(9-图雷 64分钟)

  乌兹别克斯坦国奥:1-内马托夫;19-阿利扬诺夫,20-阿里库洛夫,2-科比洛夫,3-阿里德亚诺夫(18-伊布拉吉莫夫 75分钟);11-米拉克马多夫(7-穆克希迪诺夫 58分钟 ),4-阿卜杜拉耶夫,8-图克塔西莫夫(23-波佐洛夫 51分钟),6-加内夫,9-亚克什巴耶夫;10-阿不都哈里科夫

  (孟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