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拉多归队河南外援凑齐 杯赛战中甲队盼更进一步

多拉多归队河南外援凑齐 杯赛战中甲队盼更进一步
2021年10月21日 15:24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河南嵩山龙门2比0击败了全华班的重庆两江竞技,同时,在中甲“四川德比”中,四川九牛也击败了成都蓉城,两方胜者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会师。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阶段后,将采取两回合赛制,双方第一回合交手会在10月23日。四川九牛在深圳休息一天之后,于10月21日出发大连赛区。而河南队则是前往上海进行训练,20日这天,球队迎来了多拉多和周定洋,两人虽然不一定会即刻出场,但随着两人的归队,除了舒尼奇之外,河南队的外援已经完成了全部归队。他们也渴望在足协杯取得更进一步的成绩。

  河南外援归队

  在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河南嵩山龙门一举击败重庆两江竞技,成功晋级到本届足协杯八强。那场比赛比结果更加重要的是,半个多赛季没有出场的伊沃,终于回到了场上,并且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为队友做球,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本赛季,虽然河南嵩山龙门的外援情况,在所有球队中并不是情况糟糕的那部分,在锋线上也坐拥卡兰加和多拉多两大外援,不过在进攻效率上,相比以往还是有所下降,14场中超比赛,球队只打入了13球,排名广州赛区倒数第二。

  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当所有球员都已经放假休息,“航体之王”伊沃则是结束了隔离,回到了郑州,并一直利用球队休息这段时间,恢复训练,希望赶上队伍的进度。伊沃回归之后的首次亮相,就是在这场与重庆两江竞技的足协杯比赛中,他一出场不仅打满了全场,也让所有人找回了当初的感觉。事实证明,伊沃在攻防两端中所起到的作用,依旧那么重要。

  这场和重庆的比赛除了伊沃之外,也是图雷、赵宇豪的伤愈复出之战,图雷替补出场,为队友送上了助攻,赵宇豪的回归也充实了球队中后场的人员储备。能够看到此前受伤的球员恢复状态,以及伊沃的强势归来,也让这次足协杯的晋级显得格外喜闻乐见。

  在结束了和重庆队的比赛之后,河南队已经开始了接下来的备战,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中甲球队四川九牛。球队在结束比赛的第二天,就前往了上海训练,这一次四分之一决赛也将开始采取两回合赛制,首回合交手将在23日举行。

  在上海,河南队的阵容再一次得到了充实,放假出游的多拉多和此前回到英国的周定洋已经结束隔离,也是在上海正式与球队会合。考虑到两人需要时间恢复,接下来与四川九牛的比赛,他们不一定会出场,但二人的归队以及中后场球员的悉数归来,也让球队整体的士气提升不少。

  有望刷新战绩

  昨天河南嵩山龙门官方宣布了多拉多和周定洋的回归,当然,队员中阿布都外力,也因为上一回合在替补席上与重庆队队员发生争执而吃到了足协的罚单,他被禁赛四场。这样的情况也是所有人并不愿意看到的,河南队好不容易迎来了人员的齐整,接下来的比赛也需要避免类似的非战斗性减员。

  如今中超球队中,河南队不论在外援的人数上还是国内球员的整体实力上,都堪称中上游水平。唯一有些遗憾的是,这样的情况来得有一些晚。在第一阶段结束前四轮的时候,球队因为红牌停赛的队员就高达三人,因为伤病也有两人缺席,同时伊沃也迟迟未能归队。而当人员真正得到完整的时候,河南队已经无奈落到了保级组里边。其实按照今年的人员配置与预期,球队的赛季目标确实是想打进前八名。

  但如今历史已经无法改变,至少河南队还能够在足协杯上去施展一番。如果足协杯的赛程球队能够走得更远,无论伊沃、图雷,还是刚刚归队的周定洋和多拉多,都有更多的正式比赛机会,去找找比赛的感觉。况且,此前河南队在足协杯的历史最好成绩也一直停留在八强,2014年最接近杀入四强的比赛中,球队点球险败给了青岛海牛。

  与四川九牛之间的两回合争夺,河南队毫无疑问地是有较大的胜算,国内球员实力优势比较明显的同时,对手也只有一名外援后卫在队。如果球队能够顺利晋级,就将刷新本队在足协杯上的历史成绩。而他们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山东泰山队和武汉队之间产生,真正的硬仗也会接踵而来。已经走到这一步的河南队,也希望借此机会不断地将历史刷新,走到离冠军最近的一个位置。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